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量饮酒伤身体 对醉酒者施救有讲究

2017-0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结石呢其实也是生活当中一个常见的疾病,比较常见的有胆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等,一旦我们的体内形成了结石,就很容易引发剧烈的疼痛,那很多人都认为这个结石是由于身体循环变慢引起的,可是却不知道这个结石跟我们日常的健康饮食,其实也有关系,有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就非常容易诱发身体结石的产生,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那下面呢咱们就一起来聊一聊,有那些方面的饮食习惯会导致结石,有结石或者是还没有结石的朋友要引起重视了,第一呢就是不爱喝水,就像刚才说到曾先生,不喝水,或者是喝水少,会导致人体的尿液减少,就使得尿液过度的浓缩,而尿中盐类这个浓度增高了之后,沉淀也就会增多,最终形成肾结石或者是尿路结石,特别我知道很多常年开车的司机朋友,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经常会少喝水,每次喝水就稍稍的抿一下,把嘴唇润湿就得了,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

那第二种呢就是不爱吃早餐,很多上班族早上不吃早餐,胆里面因为没有食物可以消化,那胆汁会长时间的停留在胆囊,长此以往,胆汁就会淤积在胆囊或者是肠道当中,胆汁中吸出的胆固醇最终就会形成结石。那第三类呢就是吃的太过油腻,动物的内脏肉类的代谢也会产生尿酸,容易导致结石,而同时呢,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会增高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形成结石,你说吃的太油太肉会引发结石,那我吃素一点不就得了吗?但是不少信奉素食主义的朋友,以蔬菜为主食,虽然说蔬菜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是像菠菜、芹菜、番茄、竹笋这些蔬菜当中,富含草酸,那就像刚才这个曾先生,他的结石的主要成分就包含草酸,过量使用可能就会从尿中吸出形成结石,而且这些蔬菜和豆制品或者钙片当中的钙结合之后,也容易形成结石,所以呢建议大家吃含草酸盐较多的蔬菜之前,应该先焯一下,然后呢再过一遍水,来减少草酸的摄入量。

然而呢,也不是说所有的肾结石都可以多喝水,比如说有一位何先生(音),在几年之前就查出了肾结石,一直都没理会,上周他就突然发现自己解不出小便了,做检查发现是尿道结石,于是他就按照网上说的方法买来了排石药,并且大量的饮水加蹦跳,想把这个结石给蹦出来,不料,70多个小时过去了,何先生的结石没排出来,却被尿憋的直喊疼,通过吃排石药,外加多运动多喝水的排石方法,仅仅的适用于直径在0.3厘米以下的小石头,如果说结石卡在了尿道,或者输尿管出不来,喝再多的水只能加重病情适得其反,所以一旦得了结石病,还是要尽快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