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火之后如何正确灭火

2017-03-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猝死的话题我们节目关注已经很久了,那么今天我们要找到的这个话题跟黄金四分钟有关,也就是说在突发心脏骤停之后的四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如果说能够在这个时间当中进行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那么患者得救的几率就会大大的提高,接下来咱们要听到的这两个现场,算是有惊无险,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如果说当时现场没有掌握正确急救知识的人,一条生命会不会就这么白白的失去?

记者:在安徽铜陵,一中年女子过马路时心脏骤停,晕倒在斑马线上,在一旁执勤的交警发现后,赶紧上前查看。

我喊这名女子,她没有回应,我发现她已经休克了,我摸了她的脉搏,感觉脉搏很弱。

没有脉搏,赶快喊急救车来。

记者:在展开急救的同时,交警陈瑞用对讲机呼叫队友支援,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从我们的装备中拿出了硝化甘油,给这名女子服用,经过大概三至四分钟的心肺复苏以后,发现这名女子渐渐有了意识。

记者:此时一名路过的医生也加入到救援中,同样用正确心肺复苏挽救生命的,还有辽宁大连的一位女教师,2月24号晚上,一名中年男子在健身中心打羽毛球时突然发病。

坐到凳子上以后就感觉眼睛发直,我们喊他也不答应,就感觉没有意识了。

记者: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这名男子抬到了通风的位置,两名球友开始给他做心肺复苏,正在健身中心里做瑜珈的一位女教师闻讯立即赶过来帮忙,她很快判断出这名男子是发生了心脏骤停。

当时看到两个人,然后在为他做胸部按压,但是我一看他的手法不对,然后我就问他俩,我说你们俩会吗?他说不会,我说好,不会我来,然后我给他做了四个轮回的心肺复苏,这时他就缓过劲来,没到一分钟的时间他又晕过去了,这时我又继续做了三个轮回的心肺复苏,这时120救护车赶到,我们一起和120把他送到医院。

记者:到医院后,经过药物和两次电击除颤,这名男子幸运的恢复了心跳,这两个案例再次证明了,在黄金四分钟进行急救措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