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

2017-05-07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怎么回事啊?快讲讲。

这事也怪我,去年夏天明明下了好几天大雨,可我就想去一个农家乐玩,于是带着老婆出发了。

你可真糊涂,下好几天雨,山区地带的土质肯定会松动啊,容易导致泥石流,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不,我们车开到半路的时候,就听广播说前方山路路段山体滑坡了。

那还玩什么?回去吧。

是啊,当时我就应该原路返回,可脑袋一热,绕到第一条盘山路上继续前进了。其实开车时我也挺小心的,一直沿着外侧车道走,可没开多久,道路两侧开始有碎石子往下掉。

遇上泥石流了?

对,还好我老婆冷静,让我把车停下,我俩赶紧逃跑。

你们跑得多泥石流吗?

当然跑不过了,所以我俩一直往泥石流两侧的山坡高处跑,好不容易才跑到一个稳固的地方。

山里头那么多数,你就不能找棵树爬上去吗?我看发洪水的时候,大家都这么做。

当然不行,泥石流的破坏力比洪水大多了,基本能摧毁沿途的一切东西,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往高处跑,离开危险区域。

可真够吓人的,假如我刚好在隧道里遇上泥石流怎么办?可没高处让我逃生啊。

我知道,遇上这种情况,就要先把车停到最近的紧急停车带,然后打开应急灯避免后车追尾,还要赶紧打110报警,一定要说清楚自己的位置。

如果位置比较偏僻,警察一时半会到不了呢?

一般隧道里每隔250米就会设置一个连接左右洞的通道,要是情况特别危险,只好试试从另一个隧道逃生了。

你可真专业啊。

可不,经历那次事故以后,我查了很多应对泥石流的措施,比方说在泥石流多发地段停车也有讲究呢,不要在松散的土坡,凹形陡坡停车,不然车子很可能被泥石流冲走。

你们都放心吧,这几天都是大晴天,一般不会发生泥石流的,咱们开心玩就好。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遭遇泥石流,弃车选择高处逃。

主持人:好,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前两天有这样的两段视频,让所有为人父母的人看的是咬牙切齿,有一名男子将一名熟睡的女孩掌掴一直到醒来,并且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一直在不停的抽打这姑娘,而发布视频的人说,这名打人的男子竟然是这位女孩的父亲,那这个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而如果说这个打人的真的是孩子父亲的话,他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生骨肉下如此的狠手呢?

记者:这就是那段让人揪心的视频,被打的小女孩大约三四岁,似乎正在睡觉,看起来很可爱,而打人者却不顾小女孩的哭喊,不断的用手扇小女孩的脸蛋,除了这段视频以外,还有一段小女孩被打的视频,从声音上来判断,打人者是男性,从床上用品来看,可能是在一个旅店里。虽然小女孩不断的哭叫和阻挡,男子却并没有停手,小女孩的脸很快被打红了,这两段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很多人看了视频后在同情小女孩的同时,也对打人者表示愤慨,然而打人的男子到底跟小女孩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下这么狠的手呢?转发这条微信的人说,这事发生在肇州县。

说是在肇州,说是他家一个工人,远方亲戚是这个打孩子这个男的,就是打孩子的这个人,然后就是因为他们两口子离婚了,这个女的想要这个孩子,这个男的还不给,然后就老打这孩子,还发视频。

记者:爆料人说,他是在一个工人的微信上看到这个消息的,记者联系上了那位工人,工人说打人的男子是他的远方亲戚,也是孩子的父亲,是肇州人,孩子母亲离开了家,这名父亲为了找到孩子的母亲,就对孩子撒起了气。

在旅店里打的孩子?

他就是说往外发小视频给她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