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引发爆燃

2017-05-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修奇: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理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清晨最新突发消息,我们首先来关注北京,那么18号到19号也就是昨天和今天京津冀及周边例如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的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会达到中度污染,短时可以上升多重度污染,首要的污染物是臭氧。

记者了解进入夏季以后,臭氧超标的问题一般会持续到9月,环保部门介绍,近地面臭氧的浓度过高会产生一定的危害,那么高浓度的臭氧可能会刺激、损伤人的黏膜组织,比如说眼睛、呼吸系统,环保部门提醒,臭氧污染具有明显的时间规律特征,那么超标的时段是集中在午后到傍晚,而且臭氧不稳定非常容易分解,室内的臭氧水平通常是低于室外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臭氧的实时浓度减少或者避免午后多傍晚的出行和户外活动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

说到臭氧在来看看天气,中央气象台5月19号6时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5月19白天华北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南部和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其中辽宁西部,河北北部等局地局部的气温有37到39度,从20号也就是明天开始,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才将趋于缓解。

好的来关注其他的方面,位于台湾屏东县恒春镇草埔路南门护理之家19号清晨约50发生了火警,位于起火点208室房内的4名老人不幸遇难,其余上百名老人被一一救出,目前已经有55人受伤,抢险救援人员表示院方的消防抢救班训练得当,加上病房防火比较好,火势控制在了起火点旁边,将伤害降低在150多名老人的大型院所没有让伤害扩大,台湾屏东消防局强调原因还在鉴定当中,电线走火或者是人为因素都不排除,目前仍保存现场理清的,台湾屏东县政府表示,南门护理之家是合格的赡养院。

好的来关注地震消息,中国地震海网正式测定,5月19号3时45分,在青海海西州都兰县北纬36.42度,东经97.23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6时06分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北纬44.19度,东经在83.68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7时06分在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北纬30.27度,东经96.99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好的,11点13分,我们在来关注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广场,18号发生了汽车冲撞行人事件,目前没有信息表明,这是恐怖袭击,当天11时55分一名男子驾驶本田汽车从曼哈顿42街和七大道交界处沿人行道高速行驶3个街区在45街道上路桩后停车,期间撞伤了22名行人,并且造成一名年轻女性死亡,驾车的男子叫理查德罗哈斯现年26岁,是你纽约布朗克斯区居民有犯罪,现已被警方拘留,警方就正这一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声明说目前所获得信息显示事故中不幸遇难人员非中国公民,事故中受伤人员已被送至附近救治,身份情况上不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