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引发爆燃

2017-05-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印度果阿邦一架步行桥发生了坍塌事件,事件已经造成了超过30人失踪一人死亡,事件于星期四发生在果阿邦南部这座步行桥位于祖阿里河上,桥梁坍塌时桥上有50多人,而这些人是被一名准备自杀妇女吸引过来围观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说,这座桥的建成年代很久远,此前曾经作为汽车公路桥使用,但是现在成了一座步行桥,桥梁因为无法承受重量,而部分坍塌,造成数10人落水,目前从成功从水中打捞出一名死者的遗体五人获救,约15人成功独立游上岸,但是仍然有不少于30名在桥上的人落入水并失踪,而且警方表示在桥准确的人数,目前仍然是未知的。

好以上就是这期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动态突发消息。

修奇:11点21分欢迎您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第一现场。

话说这天半夜任先生已经躺下休息了,可是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却被怦的一声巨响给振醒,赶到客厅才发现,原来放在沙发上的手机发生了爆炸,好在这一家三口利用家中防盗窗是逃出了火场。

任先生:早场零晨两点多一点,我们就坐这个上面,坐这个上面,我女儿她开始就听到那个砰的一声响,一响下之后就闻到一股焦,一股焦起来一看,一看就失火。

记者:记者来多来田园小区失火地点位于该小区9号楼202室,失火住户家多个窗户玻璃被震碎因为大火从客厅往外撺,把二层以上多户居民的窗户和外墙熏巨黑,失火居民家中,厨房、客厅卫生间等仅剩下大火烧过残渣,沙发、电器等都被焚烧殆尽,室内的墙壁也全被熏黑。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任先生急忙将家人全部召集到卧式内,并将卧式门紧缩,使火势不能蔓延进来,而后将卧式外阳台防盗窗折断,通过防盗窗逃出火场。

任先生:我就拨了火警119,拨了119之后我就自己把这个防盗窗把他打开,打开之后让老婆先下去了,下去了之后我就把他抓住,让他那个手抓在那个上面,抓在里面上面把他放下去了之后,在我就自己下去了,我自己下去之后,在那边就将我妹夫把那边弄了之后,把小孩一个一个就放下来了。

记者:民宅起火事件时有发生,记者注意到小区多家住户采用的是全封闭的防盗窗,一旦遭遇火灾将给逃生和救援行动造成很大的阻碍,因此消防人员做了几点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