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引发爆燃

2017-05-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修奇:11点38分进入今天第一热议,那么最近一段时间呢,一个叫做蓝鲸死亡游戏在互联网平台上悄然传播,由于这个游戏有可能威胁到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将引起多个国家的重视,那么在南京我国和蓝鲸有关的网络社交群,最近也是遭到了封杀,其实您光听这个名字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和平,非常绿色,非常健康的组织,但其实这款游戏就是一个非常暴力,甚至是诱导青少年自杀的游戏,那么这款游戏为什么如此神秘,又为什么会对这么多青少年造成威胁呢。

记者:最近几天蓝鲸游戏一死,不断出现在浙江杭州周先生的脑海里面,上周末正在读高一的儿子向他透露了这个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

周先生:回家以后他就跟我说一下,有这个东西您知道不知道,我就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事情,那么他说这个东西很酷,最后要自杀什么什么的。

记者:一听说和自杀有关,周先生立马进行了追问。

周先生:他们那个都知道那个事情,都觉得的挺好奇的,可能都想尝试吧,但是应该还没有在玩这个,那我肯定马上说,这个肯定不对的,马上劝阻了他。

记者:随后了解到的情况更是让周先生吃了一惊,儿子所说的蓝鲸的游戏,是发源于俄罗斯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很多青少年都是因为好奇而受到了蛊惑,这到底是怎么样一款游戏,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受骗,记者联系到一名正在俄罗斯留学韩姓的网友,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款游戏的所谓玩法。

网友:他们会记住你所有的身份证件比如说你的家庭住址、电话、身份证号护照号码,你的爸妈,名字呀,你的名字呀,电话他们经过审核之后,会派一名叫做负责人也就是你的导师会给你安排一系列的系统性的任务。

记者:游戏规定玩家必须在开始游戏50天内完成各种小任务升级,这些任务包括每天凌晨4点20起床,看一整天恐怖电影,在胳膊用刀刻出鲸鱼的图案等等,直到游戏结束。

网友:会有专门负责人或者说导师会告诉您每天每天要干什么,给你大量的洗脑,来最后让你自残,甚至自杀,就完全地把你控制再一个,你完全不知道他会对你有害处的一个事情里。

记者:一旦参与这个游戏,假如有人中途想要放弃或者是退出,由于加入时负责人已经得到多了参与者非常详尽的个人资料,他会以公开这些隐私信息为威胁,或者找人帮你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