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引发爆燃

2017-05-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这些卷入到轻生游戏的青少年大多数是生活比较坎坷,或者是在学校被同学孤立,被老师遗忘,或者在成长过程当中缺乏应有的鼓励和关怀,这些青少年的本身心智还不够成熟,在加上自己在社会的生活当中又处在一种类似边缘人的状态,心中的孤独和疑惑没有地方去诉说,整个人的人生都处在一种非常迷茫、焦虑、无助的情况下,这个时候他们就好像被牧羊人抛弃的小羊一样,没有群体让他们可以依靠,那么这种被全世界背离的无奈,无处安放的归属感也就让他们丧失对了生活的向往的,那与其觉得一个人孤零零生活在一个充满冰霜的世界还不如放弃生命,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被开发者精心创造出来的蓝鲸游戏和蓝鲸游戏旗下的各种社群组织网络上的团队等等,就吸引那些在生活当中充满了压力、焦虑、抑郁青少年像飞蛾扑火一样,参与到游戏当中来说。

为了让那些即将迷失航线的蓝鲸回到正规,首先呢我觉得社会人员应该摆在态度,那么青少年本身就处在一种心里起伏变化非常大的时期不成熟的心智和单纯的世界观,让很多青少年其实难以分辨真正的对错的,他们还不太明白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对于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所以整个社会应该形成一种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不要因为这种游戏爆出就说一些风凉话。

其次作为青少年成长庇护所的学校和家庭,应该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变化,那作为老师每天要教学监管许多的学生,所以有的时候可能没有办法面面俱到,监管到每一个孩子,难免会造成忽视或者说疏忽,但是作为家长您家里顶多就两三个孩子吧是吧,照顾孩子就您的天职了,哪怕工作在忙,陪孩子来聊聊天,逛逛街,及时的发现他潜在的问题,可以问问他上网的时候到底在干到什么和什么样的交往及时和发现和解决问题,才是父母应该作。

修奇:11点51分欢迎过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长沙的宋先生平时喜欢喝酒养生,但是这个酒不是咱们买的成品酒,而是一些自己泡的中药酒前两天他就自行搭配几味中药材泡在酒里,想着呢尝试一下新的风格各新的风味,可是喝了每两口,就出现了中毒反应,被送进医院抢救,医生也是就此建议不要随意自行搭配的药酒,也不要引用成分和来历不明的其他药酒。

记者:长沙的宋先生平时爱好喝酒,今年3月初宋先生在药店自行购买川乌、草乌、附子等中药材在老家带的古酒的里面泡了两个月,5月14号中午宋先生喝了四两左右自制的药酒,身体却出现了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