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手机过热引发爆燃

2017-05-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宋先生:喝完之后过了几分钟以后就有点不舒服,然后过了一会儿,就感觉手脚开始麻起来了,有点麻麻的感觉,越来越不对劲,越来越麻。

记者:接连两天出现发麻,呕吐还不见好转,家里立即将宋先生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检查发现宋先生的心率为150-170次每分钟,属于严重时长还出现血压低休克状态,被确诊为屋乌头碱中毒,如果继续托下去了将会出现生命危险。

医生:乌头碱中毒的话,主要是导致一个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的一个症状,所以这个病人来的时候,就是下的病危,病情特别严重,如果在晚一会儿可能会导致心跳骤停。

记者:通过治疗目前宋先生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医生指出市民制作药酒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中药成分,最好在正规中医师指导下配药。

医生:我建议就是避免说做药酒的时候避免使用类似以上我提到那些植物,对于那些不明原因的话,中成药的话,我建议市民朋友不要随意使用。

记者:医生建议药酒不能够随意搭配中药材,如果服用药酒后,出现胸闷、心悸肢体麻木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修奇:除了刚才说到这个川乌和草乌之外呢,其实还有很多常见的中药材不太适合泡酒,有的泡不是说天天喝或者把他当做一个爱好,但是如果说买到这样的药材,很喜欢自己把他泡在酒里边呀,接下来也说一说哪些常见的药材最好不要这么用,首先就是马钱子,超量或者长期的服用可能会引起毒性的反应,严重者可能会直接导致昏迷,另外就是乌头,乌头这个东西确实有止痛和治疗风湿的作用,但是在泡酒之后,毒性会加重,会损伤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导致的人的心率失常甚至丧命,接下来说一说何首乌和半夏,这是经常在护发用品当中见到一个中药材,所以大家可能觉得他非常的安全无毒无害,但是其实也是有毒,他们的伤害是损伤肝肾功能,最后说说这个苍耳子,其实我还曾经用过一段时间,因为我妈不知道从哪儿得到偏方说苍耳子用油熬了以后滴在鼻子里可以治鼻炎,但是其实他对心脏是有抑制作用,可以导致心率减慢,收缩率减弱所以说危害还是非常大的。

好的北京时间已经来到11点55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