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发生爆炸时该如何应对

2017-06-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这些老人穿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这是在暴走吗?没错,但是这健身的场地怎么看起来有点不对呢?这是在大马路上,这车来车往的老人们可要当心,老人健身是好事,可是在马路上健身就真的太危险了。目前车道实际上有两个,我们就会有两个行程比较大的规模,应该是有个30多人左右,就在马路中间左转的一整个道路上,看见他们暴走。有的时候似乎也是行动比较缓慢的老大爷,老大妈掉队了,他们就会往上追,往上追的过程中他们就不会看红绿灯,也不会看老远来往的车辆。所以我们在这走的时候,经常看到很多次就是差一点就撞上,非常非常的危险,现在车流量越来越大了,马路中间走的话,就形成了交通隐患,所以希望这边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健身是为了健康,但如果说把安全抛到一边,这不就本末倒置了吗,别说是在马路上健身了,就连平时我们作为交通参与者过马路,都要注意很多的安全事项。那么在马路上到底该怎么做才算是合适,安全的,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放学了,小明咱们一起回家吧。好啊,小汇你家可真近,过条马路就到了。是呀,谁给我发短信了,等我看看。你等会儿再看,老师前两天还说了,过马路时不要看手机,不然有车开过来或者按喇叭你都注意不到,特别容易出事的。好吧,那我就过完马路再看,路灯辆了咱们走吧。这个红绿灯是不是有问题,绿灯的时间怎么这么短,快咱们跑两步就过去了。别跑,过马路的时候不能跑,咱们得留意左右两边的车,过不去,咱们就在中间的安全道等下一个绿灯。行,听你的,马路对面不是我姐姐吗,姐姐,姐姐。小明,慢点跑,看着车。小同学没事吧。小明没碰着吧。没有,姐姐吓死宝宝了。你呀,过马路也不小心点,还把人家司机叔叔吓一跳呢,不好意思师傅。没关系,小同学没事就好。小明,小汇你们放学了。姐姐好。姐姐你怎么在这啊?我来买东西,你刚刚跑什么,万一被车撞到了可怎么?我这不是看见你了吗,一激动就跑个来找你。你这样是很危险知不知道,有的小孩看见爸爸妈妈或者是认识的亲人朋友在马路对面,一兴奋直接跑过马路,然后就出事了,你们以后可要注意。知道了姐姐。姐姐我妈妈还跟我说过,这个路口有右转的车,所以过马路的时候,就算是到了对面也要小心。小汇说的对,过马路可不能大意,今天早上我还看了个新闻,有个学生滑着滑板过马路,本来很酷炫,对不对。我们放学的时候就能看见同学滑着滑板回家。可滑到马路中间的时候,滑板的轮子突然被卡住了,他摔倒在路中间,更倒霉的是这时绿灯已经开始闪烁了。然后呢?幸好交警在旁边,及时把他拉起来了。小明最近你不是也在学滑板吗。是啊,我都已经学会了。那你也要注意,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收起来,千万不能滑着过马路。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通过马路切勿猛跑,收好手机,注意车辆。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FM101.2,国家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