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雨来袭如何应对

2017-06-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11:15,我们继续来关注其他方面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国内,根据当地政府通报,6月20号晚上8:20,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夜市附近某煎饼果子门市因为业主误操作造成钢瓶液化气泄漏,遇明火闪爆,据初步统计,受伤11人,正在全力救治,没有生命危险,锦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正在现场指挥组织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员,进行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

再来关注国际方面,比利时联邦检察院网站20号晚间发布消息说,一名30多岁的男子当晚在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引爆携带的爆炸装置,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名男子被随后赶来的军人开枪击中。

关注航空安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从巴拿马飞往休斯敦的客机20号遭遇了湍流,造成至少九名乘客和一名机组人员受伤,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评估,尚不清楚他们的伤情。

20号美国西南部各地迎来了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当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华氏120度,也就是摄氏度的48.9度,那么地方政府已经发布了健康预警,另外还有多个航班因为高温而取消。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突发内容。

好,11:17,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提醒您京开高速的北向南,现在是有1.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是12公里左右,提示大家耐心的等候一下了。好,我们先来稍适休息,稍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

11:22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眼下正是吃荔枝的好时节,北宋的诗人苏轼曾经写下过这样的诗句,叫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虽然甘甜爽口,但是吃多了依然是会对身体的健康带来危害,最近广东阳江的一个小男孩就因为在饭前吃了20颗荔枝,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记者:据家长回忆,这名男童在饭前吃了20颗荔枝后,出现了全身出汗,甚至昏迷的症状,送到医院后,医生表示这其实是低血糖症。

荔枝它本身就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一次大量吃进去人体之后,果糖蓄积,就会引起人体分泌比较多的胰岛素,但是肝脏在短时间内又不能把果糖吸入到体内,导致低血糖。

记者:医生提醒,年龄较小的儿童大量进食荔枝后,如果没有补充其他食物,极易引起急性低血糖,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医生建议在吃荔枝时,要尽量避免空腹,食用的数量和方法都要注意。

成年的话,每天控制在300克以下,小孩的话一般每次最好不要超过5颗,在吃荔枝前后,我们可以适当喝一些盐水,凉茶,或者是把剥了壳的荔枝用一些淡盐水泡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再吃。

主持人:其实不少人在饿的时候又一时半会拿不到正餐,就会吃一点零食水果来饱腹,那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很多朋友吆喝着要减肥,对吧?就会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选择不吃饭,但是实际上很多的食物在空腹的时候,是不太适合服用的,那吃了之后可能会对身体的损伤特别的大,慢性的我们还能忍,如果说像刚才这孩子一样,直接急性就送医院了,那可不得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哪些食物不太适合在空腹的时候吃吧,首先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就是香蕉,香蕉为什么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呢?因为它含有非常多的镁元素,大家都知道这个镁是影响心脏功能敏感元素,一般心脏不好的人会比较介意镁元素的摄入,那么空腹吃香蕉,可能就会使您体内的镁骤然升高,从而来破坏人体血液当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不太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空腹的时候,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这个时候如果说直接吃大量的香蕉,也会加快胃肠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心脏的负荷,很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山楂,都知道在瘴气,胃不消化的时候可能会吃一点山楂来调整,吃过之后就感觉这个胃的蠕动比较快,也有食欲了,那我们再想想,如果说在空腹的时候吃山楂呢,山楂当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还有山楂酸,枸橼酸等等,如果说在空腹的时候吃,会使我们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一些不良的刺激,使胃出现一些胀满,泛酸的症状,还会增强饥饿感,并且加重原有的胃痛。

然后再来说说菠萝吧,这个我真的是有真切的体会,有一次空腹吃了不少菠萝,这个胃简直就是疼了一天,菠萝里面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说是相当强效的,空腹吃对胃有很大的刺激,它的营养成份最好是在吃完饭之后来吃,才能更好的被吸收,而菠萝在吃之前最好也泡一下淡盐水,因为吃太多的话嘴唇和舌头会出现发涩的情况,而吃的太多菠萝是酸的,胃酸产生过多,也会让人觉得恶心烧心。

最后也是说给要减肥的朋友,就是空腹喝酸奶,那显然会让胃酸浓度增高,影响大家的食欲和消化功能,而在饭后两小时或者睡前喝,这酸奶就变成好东西了,它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的作用,还能够通便,再来说说牛奶吧,牛奶当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而如果您空腹饮用的话,蛋白质将不能被消化,被迫转化为热能给消耗掉,这就是说这牛奶本来是营养品,喝了之后就只剩下热量了,完全起不到任何的营养作用,所以最好的饮用方式就是和含面粉的食物来一起吃,比如说面包,饼干等等,既美味,又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