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雨来袭如何应对

2017-06-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消防队员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破拆了不到五分钟就已经满头大汗,又经过十多分钟的细致救援,终于在孩子的头部和木板之间破拆出一道缝隙,大伙合力将床头抬起,将孩子救出。男孩没有受伤,只是头部卡住一小道印痕,据了解当天男孩的母亲到这里按摩,孩子在床头下方玩耍,结果被卡住了,这位母亲向消防队员致谢之后,带着孩子离开。

主持人:所以给这些心大的妈妈提个醒,以后自己享受按摩的时候,别让孩子在旁边自己陪着了,还是找个靠谱的人看着孩子,或者说您自己在无暇看孩子的过程当中,就不要想着再出来做按摩了嘛,因为类似的事件还真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13年的时候,杭州西湖区的一家盲人按摩店,一个小女孩独自跑到这里来玩,不小心就把头塞到了按摩床上的洞里了,那消防刚开始也是尝试把小女孩的头直接拔出来,但是他们稍微的一用力,小女孩就会喊痛,那消防官兵只好用剪刀,剪开了原洞周围的棉花填充物,扩大空间,把小女孩才救了出来,2015年的11月,在江苏也有一个8岁的男孩跟着妈妈去按摩店,模仿妈妈把头塞到了这个按摩床上的洞里,结果男孩的妈妈和店里的工作人员想把孩子的头给顶出来,可是孩子只喊疼,他们就再也不敢动手了,只好报警求助。那消防人员到场之后也是用剪刀把按摩床给拆开才把孩子救了出来,最近的一起事故,2016年的1月,湖北武汉4岁的小孩也是因为好玩趴在按摩床上把头探进了这个洞里,拔不出来之后也是请消防队员把整张床给拆开才最终把孩子救出来。

其实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在成人世界当中,很多看似安全安逸舒适的这样设施或者是场所,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是暗藏着非常多的安全隐患的,所以家长在看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能心有旁物,如果看不过来就请个保姆或者拜托其他的家人来看,而不要在做着其他事情的时候就把孩子晾在一边,因为孩子正是好奇心最重的年龄,如果他们在探索尝试的时候发生意外,后悔可就来不及了。那么关于孩子乘客的安全事项,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小片一起来学习一下。

爸爸,有个飞碟过来了。

小朋友,我是儿童安全卫士,你想加入我们吗?

想。

那我得先考考你。

我最怕考试了。

可是要保卫儿童安全,你得先得保护自己啊,就考考你儿童乘客安全知识吧。

别考我太难的,我怕我不知道。

没关系,我有三句口诀,简单好记。

什么口诀啊?

坐对位置,找对姿势,用对设施。

我记住了,可是这什么意思呢?

这要你自己弄清楚了,给你几天时间准备,到时我会再来考你的。

都三天了,儿童安全卫士怎么还没来啊?

谁在叫我呀?

安全卫士,我在这呢,你为什么飞那么高呢?

刚执行完任务就赶过来考你了,准备好了吗?

你尽管问了。

看来很有信心,好,请问什么是坐对位置呢?

就是小孩子不能坐副驾驶,爸爸说万一发生碰撞,弹出来的安全气囊会撞坏小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