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雨来袭如何应对

2017-06-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不过,医生也提醒大家,孕妇婴儿和有呼吸道疾病的街坊们,使用这种蚊香还是要注意一下,可吸入颗粒物可能会诱发呼吸系统疾病,那么如何使用蚊香才安全呢?

最好在睡前的半小时点燃蚊香,然后密闭门窗,半小时之后就把窗户打开,关上纱窗,又能有效的杀灭蚊子,同时又能让这些有害的颗粒物得到快速的挥发和释放。

主持人:所以大家可能是多虑了,蚊香带来的危害可能颗粒物方面是小,但是这个消防隐患的确是大,因为在蚊香使用的过程当中,大家往往是一个半入睡或者是已经沉睡的状态,那么一旦发生了火情,可能很难在一下子当中反应过来,那么夏季使用蚊香应该如何注意?减轻消防的隐患呢?咱们接着往下听。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蚊子耳边吵不休。

老婆别怕,区区蚊子而已,我这就点燃它们的克星蚊香。

别,我对蚊香有阴影你知道吗?

怎么了?受不了蚊香的味道啊?

不是,是害怕着火,小时候邻居家一位老太太把蚊香放在支架上就睡着了,半夜支架倒了,蚊香点燃了地板,差点把整幢房子都烧了。

她家地板肯定是木头的了。

是农村那种木质结构的老房子。

那当然不能把蚊香直接放在支架上了,蚊香一直点着,温度可高了。得拿个铁盒子放在支架下面,要不掉下的灰容易点着别的东西,不过咱们家地板是瓷砖的,蚊香掉下去就灭了。

那也不行,晚上睡觉还开着电扇呢,万一火星吹到蚊帐或者床单上,或者衣服什么的,被吹到蚊香上,咱们可就倒霉了。

咱关掉电扇吹空调不行吗?我再把蚊香拿的远远的。

不行,那也不保险,我还是害怕。

小姑奶奶,你说怎么办呢?这么多蚊子,我可打不完。

对了,我记得家里有一个电蚊香,你快找找。

好的,老婆大人,我这就去找。找着了。

这一下好了,电蚊香肯定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