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雨来袭如何应对

2017-06-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怎么样?不能空腹的食物您都记住了吗?为了自己的健康,在吃东西之前还真得琢磨琢磨,像有些水果真的是不太适合空腹吃太多,吃太多本身也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所以做什么事都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11:28,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三,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996百度地图时时路况。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2,接下来咱们来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时时路况消息,在北京城区目前京开高速的北向南,(32:07)还是持续拥堵,那么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看一下京藏高速的北向南,石板坊南路的辅路到北沙滩路,现在也是有超过了一公里的排队,那么平均时速也在13公里以下,提示大家提前避让一下。看环线方面,西三环目前南向北的方向,从西三环南路到新兴桥北向南的方向,从玉渊潭南路到新兴桥,这个路段都是持续拥堵,现在平均时速在10公里左右,那么南向北的拥堵会严重一些,提示大家提前避让,我们再来看一下东五环路,在北向南的方向,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姚家园路,这个路段平均时速也是低于12公里,我们提示大家提前避让一下。再来看东三环中路的南向北,通惠河北路到京华南街,这个路段现在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好的,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你好。

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当前的交通指数已经下降到了1.8,现在属于畅通的级别了,那么整体交通压力来看,整体都已经恢复到了基本正常的一个状态了,但是现在的西二环,交通压力现在比较集中之外,还有西三环的六里桥到新兴桥南向北方向,还有西二环的出京一线,一直到马家楼桥的京开高速出京一线,目前处于车多的状态,在东二环的建国门桥以南南向北方向由于有事故导致后车有短暂的车多情况,在东五环的五方桥以北,南向北方向也是有事故的,在今天早间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在小圣庙到长屯之间发生了事故,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了。但是现场的车流量还是非常集中的,请大家注意了。在机场第二高速的冈山路段出京方向也是有事故,后车现在不拥堵,请大家注意,儿童医院的东门北向南方向目前处于车多的状态,那么现在东六环通过监控探头来看,之前的事故还是有发生的,在东六环的外环由南向北方向古城西桥,可以发现现在是车多行驶非常缓慢的状态,但是事故现场是看不太清的,车辆排队还是较多的一个状态。

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大家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11:37,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都知道到按摩院去做做按摩,这是让人身心非常放松的一家事,但是在6月14号下午的两点多,大连津浦新区的一家按摩养生会馆却出现了惊魂一幕,一名顾客的孩子的头被按摩床的那个呼吸洞给卡住了,动弹不了,大伙也是束手无策,赶紧向消防部门来求助。

从消防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这张按摩床有半米多高,被卡的小男孩今年5岁,双腿蜷缩,跪在正下方,脑袋正好卡在按摩床的头部空洞里,男孩的母亲在一旁安慰他。按摩会馆的三名员工在一旁抬着床头,减轻孩子头部的压力。

我们试了一下,用什么肥皂水之类的,然后也没给弄出来,因为当时按摩院的那个老板在里面,意思说赶紧把孩子给救出来,无所谓。

记者:消防队员随即对按摩床进行了破拆,四名消防人员在两侧扶住床体,一名消防队员一边用剪刀将包装剪开,一边和员工们一起安慰孩子,在众人陪伴下,孩子的精神头不错,不哭也不闹。

很快,按摩床的软包部分被剪开,露出了里面的木质和金属框架,男孩头部的四周都是木板,一旦木板破碎,很容易划伤孩子。在选择破拆工具时,消防队员格外注意。

弄的时候不能用扩张器拆,用扩张器那木头直接就崩了,容易把孩子伤到,后期的时候我们用一些比较小的工具,钳子,螺丝刀,还有锯这些东西,把这一块一点点给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