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雨来袭如何应对

2017-06-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对,那个冲击力太大了,真要弹出来,小朋友可受不了,那坐哪比较安全啊?

坐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因为安全座椅是专门给我们用的,能把我们牢牢的固定在上面。

对,如果没有儿童座椅坐驾驶员的后面是最安全的,还记得第二句口诀吗?

当然记得,要找对姿势,就是不要让爸爸妈妈抱在怀里,也不能把头和手伸到车外面。

对,要自己乖乖坐着。

妈妈还说小朋友在跑的车上,最好不要喝水,上次我喝水就被呛到了。

对,也不能吃花生,果冻这些容易噎着的食物。

是不是也不能玩玩具啊?

像变形金刚这种玩具最好不要玩,要是坐车无聊,你可以抱着毛绒玩具,那用好设施呢?

就是小孩不能系大人的安全带,不能自己开车门。

这些都是给大人设计的,不适合小朋友,还有你得告诉爸爸妈妈,家长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知道了,我会告诉爸爸妈妈的。

好,现在我宣布,你是一名安全小卫士了,以后我会带你专门执行儿童乘客安全任务的。

保证完成任务。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儿童乘客隐患多,安全常识需记牢。

主持人:好,11:5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天气是越来越热了,那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各种各样的热引发的麻烦,还有一种东西特别讨人厌,那就是蚊子,对付蚊子哪家强?蚊香算是利器之一了,但是这些年来,蚊香有毒的传言常常让大家感到特别的担忧,不少人是言之凿凿,说人长时间待在点燃蚊香的房屋里会中毒,还拿出了所谓的科学数据和真实的案例,那还有人说了一盘蚊香等于两抽了数包香烟,真有这么可怕吗?我们的记者还真就做了一个实验,咱们来看看。

记者:提到蚊子,人人厌恶至极,蚊香是很多街坊家中必备利器,特别是传统的蚊香,伤蚊迅速,仍然是很多人的首选,但是这些年关于蚊香有毒的传言却越来越多,最近甚至有实验称,在室内点燃蚊香一小时,PM2.5就会高达500,这是真的吗?

我现在在一间大概有30平米左右的会议室里面,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之后这个室内的PM2.5大概是在28左右,那么点燃蚊香一个小时之后,室内的这个PM2.5是否会到500呢?我们马上来测试一下。

记者:蚊香点燃之后,室内PM2.5开始慢慢上升,20分钟左右升到50,半个小时后达到70,仪器开始报警,经过一个小时的实验屋里的PM2.5指数就到了110以上,而在整个过程当中检测到最高数据仅高达483,难道市面上所有的蚊香都会对空气质量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吗?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之后,记者又测试了另一款无烟蚊香,第二轮测试当中,无烟蚊香点燃一小时之后,室内的PM2.5达到60左右,最高值也达到了74,虽然比普通蚊香安全一些,但仍然对空气带来了影响,每天都睡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体是否能够负荷得了呢?

蚊香产生的这种颗粒物质和我们平常人们理解的汽车尾气或者空气污染中的这种有害颗粒物质,他的成份是不同的,其实蚊香有效的除蚊成份就是除虫菊酯杀虫剂,含量是非常少的,它对人体几乎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