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危险的卡丁车游乐

2017-07-0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女:让夫妻俩发生争执就是这个佐丹力159素食全餐,于女士说:这是一种粉末状的食品,开水冲泡即可,丈夫是4月份左右,从同学那里得知了这个产品,一开始只是他自己在吃,后来为了可以便宜一些,丈夫花了36000块钱加入了会员,拿到了400盒产品,之后就开始让家里的一起吃了。

于女士:所以我的疑问就是它这里面的成份到底可不可以让小孩子吃?

主持人女:于女士说:自从丈夫迷上了159素食全餐之后,就跟着其他会员一起到处听专家讲课,回来还说要分享给家人,而据她所知,这个产品只是在微信上销售,并没有实体店,她实在不放心给女儿吃,可如果不给女儿吃,夫妻俩就要吵架,那么这款159素食全餐到底是什么东西?记者打开它的官方网站,根据网站介绍,这是一款素食代餐视频,含有159种天然食材,涵概了五谷杂粮、坚果、豆类、菌类等。

女2:159素食全餐就是一款代餐的素食食品,是没有任何功效和作用的。

主持人女:有没有一些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呢?

女2:它就是一款代餐的素食食品,和平时家里面吃的粥是一样的。

主持人女:这位客服表示,如果说他们的分销商有夸大宣传,也可以跟他们反映,而现在虽然厂家表示,这只是一种代餐没有任何功效,但是是不是适合10岁的孩子吃呢?记者咨询了杭州丁香诊所营养科的王璐医生,她在看完产品配料表之后表示,营养代餐食品是有一些吞咽障碍的人才需要食用,普通人是不需要,也不应该吃代餐食品,因为,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很难从这些代餐食物当中获得,长期适用会导致营养不良,特别是小孩不需要也不应该吃这种代餐。

主持人男:人是铁、饭是钢,一餐一吃饿的慌,还有句话叫:民以食为天。这些老话足以说明,吃饭虽然是一件再普通简单不过的事,但是对于人类的重要性,那代餐的主要成份到底是什么?吃代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营养专家们一致认为,吃代餐需要在专业的营养师或者是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否则可能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而长期吃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代餐其实就是采用现成的加工食品,完全的去代替某一餐,或者是全部的天然食品,那常见代餐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以及代餐粥等等,而目前人民选择吃代餐的主要目的,大多是为了控制体重,而吃代餐它减重的速度确实比较快,看上去是立竿见影,但医生认为,人的身体对食物有慢慢适应的过程,而吃代餐减重减的快,但是如果不吃代餐食品,恢复了正常饮食,体重也就会迅速的反弹回来,而管住嘴、迈开腿才是减重的关键,烂用代餐导致的健康问题的确并不罕见,那主要的原因是导致这个营养不均衡的一个诱因,有的人会因为某些代餐产品蛋白质过高,长期的摄入,导致血尿酸的水平增高,钙流失增多而带来身体的问题,而过量的蛋白质也会增加肝脏、肾脏的负担,减弱肝肾的功能,而关于这个于女士非常关心的,吃代餐是不是会导致营养不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