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防盗有诀窍 防盗设施全都要

2017-07-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一天亨利从学校回到家闷闷不乐,妈妈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亨利心爱的文具盒在学校被同学抢走了。

亨利,不要难过了,以后再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告诉妈妈,咱们一块想办法好不好?现在乖乖睡觉吧。

嗯,妈妈,我想看一会罗宾汉再睡,可以吗?罗宾汉是我的偶像,他是个大英雄,喜欢帮助受欺负的人。

好,但是只能看一会。

妈妈,你说今晚罗宾汉会帮我把文具盒从同学那拿回来吗?我们今晚别锁门了吧,要不罗宾汉怎么进来呢?

傻孩子,晚上我们不锁门,要是有小偷进来怎么办呢?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窗户和阳台门,为了安全,妈妈还在门里面加装了一个门闩。

好吧。

亨利看了一会侠盗罗宾汉后准备睡觉了,睡前他抱着书许愿,希望罗宾汉能帮他把文具盒拿回来。

亨利,起床了。

妈妈,我昨晚梦到罗宾汉帮我把文具盒拿回来,放在家里了,快帮我找找放在哪了。

宝贝,咱们家的防盗门没有被打开的痕迹啊,而且咱们家的防盗门是有安全代号的,要比一般的金属门钢板厚,抗冲击力也比较强,估计罗宾汉也进不来。

那他可以从窗户进来呀。

昨晚我把门窗都关好了,而且咱家的窗户上还有一个自动报警器呢,如果夜里有人从窗户进来,报警器会自动报警的,它可是个不休息的警察,这个警察昨晚可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可是妈妈,我总觉得罗宾汉真的来了,咱们请真的警察来家里看看,罗宾汉是不是来过了?好不好?

家里没有被偷走什么东西,怎么能随便乱报警呢?不过,如果家里真的被盗了,要保护好现场,立即报警,好了,快去上学吧,别再一直想着罗宾汉了。

好吧。妈妈,是罗宾汉。

原来亨利一打开门就看见地上放着他的文具盒,文具盒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本想把文具放在你枕边,让你一醒来就看见呢,但是你家的防盗设施太好了,只好放在门口了,这张字条最后的落款是罗宾汉。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家庭防盗有诀窍,防盗设施全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