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当心急性食物中毒

2017-07-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是阴有小到中雨,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南部地区会有阵雨转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度,虽然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凉爽,但是目前北京还处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当中,提示各位要减少到山区游玩,远离河道等危险地带。

主持人:好,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首先来关注黄河,记者从黄河防总了解到,从今天早上的七点开始,黄河防总启动了黄河防汛三级应急响应。7月25号22时到26号6时,黄河中游(08:47)中北部大部分地区降下了大到暴雨,那么其中支流无定河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08:57),都出现了建站以来的最大洪水,大里河支流李家河站,无定河丁家沟站出现了23年来最大的洪水,根据预报黄河中游(09:10)近日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黄河干流将会出现较大洪水,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具体的灾情,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今天早间5:51发出微博称,因绥德县境内突降暴雨和大里河上游子洲境内一水库溃坝,该县的大里河沿岸出现了严重险情,当地防汛指挥部要求,大里河沿线的城乡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而记者也正在向有关部门核实,有关水库溃坝的新闻,此前记者从陕西省防总了解到,昨天夜间,陕北无定河支流大里河出现了超历年最高水位洪水,资中县位于陕西北部,隶属于榆林市,榆林市的气象局在昨天11时30分,也发布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三级应急响应命令,这也是当地今年启动的首个暴雨三级应急响应。

好,离开黄河,再来看一下四川,受到强降雨的影响,7月25号下午6点半左右,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凌观镇大沟村突发山洪灾害,据当地群众手机拍摄视频显示,洪水裹挟着巨石树木倾泻而下,顺着河道涌向下游发出巨响,在经过一座桥时还将部分护栏冲毁,目前受到威胁群众600多人,已经安全转移,一人失联,受损桥梁三座,房屋五座,电力线路五公里,当地气象部门于25号下午5点2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几个小时雅安市各县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提醒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下气象预警,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的六点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上八点到明天早上八点,山西中部,河北中南部,北京西部和南部,天津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北部,宁夏东北部以及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要特别关注在山西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会出现100到160毫米的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20到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