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当心急性食物中毒

2017-07-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十多分钟后,车子的玻璃被砸破,孩子被民警抱了出来。

孩子当时可能由于受惊吓还有天气炎热,哭的比较厉害,那么我们立刻把这个孩子交给了孩子母亲。

记者:由于发现及时,加上当时气温并不算高,孩子身体并没有大碍,不过这样的情况依然让人感到后怕。

主持人:实际上常听我们的节目的朋友应该知道,多次关注过孩子被锁在车里的事故,而在炎炎夏日,还是要再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密闭的车厢里面危险很大,千万不能大意,咱们来听听民警对于这种现象是怎么说的?

记者:在广西南宁,一名12岁的男童被发现锁在一辆报废的密闭车里面,民警发现的时候已经窒息死亡,在湖南湘潭,一名四岁的孩子被遗留在自家的车里长达六个小时,最终窒息而亡,车窗玻璃上满是手指印。民警介绍,在上述悲剧中很多都是由于监护人的粗心大意造成的。

在夏天的时候,家长经常会开车出去办事,就是说为了贪图省事,或者说怕麻烦,会把孩子放在车内。

记者:这样一来,孩子就被大家置于了危险当中,有实验显示,除了缺氧之外,在阳光的暴晒下,密闭的轿车内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多度,因此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家长们千万不要将孩子留在车上。

夏天的温度比较高,车内的吸热功能是非常强的,可以在十几分钟之内就把车内温度升到四五十度。

记者:与此同时民警告诉记者,夏季很多驾驶人都有开空调的习惯,其中同样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

比如说开车去办事,或者说在哪等一个人,我们经常就是说,为了省油很多人把车停在一个地方,然后就把车子停在怠速上面,就把空调开着。

记者: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驾驶员不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样会造成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