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当心急性食物中毒

2017-07-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我们知道车子在发动过程当中,这个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那么这个一氧化碳就是会通过空调空气进入到我们车内,就会造成人一氧化碳中毒,我们突然会感觉意识模糊,甚至导致车祸。

记者:安徽一名男子就是因为在车内开空调睡觉,再也没有醒来。

出事的原因正是因为他开着空调,并且这个车窗车门都禁闭,没有通风,最终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在开车的过程中,在开启空调的时候,那么就是说尽量还是把窗户带一点点,让这个空气流通,比如说开车等人或者是停车等人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处于一个怠速状态,或者说空气内循环状态,这样的话也会大量的一氧化碳中毒。

主持人:11:50,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夏季又到了狂犬病的高发期,之前我们的节目也曾经报道过,女子打了多针狂犬疫苗依然病发死亡的消息,那这个事也是引起了大家对于流浪犬只的关注,近年来全国各地的禁犬,限制养犬的条令,你方唱罢我登场,从来就没有消停过,而记者调查发现,我国各地的限狗令,大多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频遭夭折,这与狗和人类的历史渊源,立法者的理念和执法方式都有关系,养犬管理任重道远。

记者:对于爱养宠物,特别是喜欢养狗的人们,狗不仅是人类忠诚的朋友,更是他们的精神寄托,然而一些不文明的养狗行为也确实导致犬只伤人,或者是犬吠扰民等,给居民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全国各地近年来出台了不同版本的禁狗令和限狗令,比如有的地方规定,每只犬需要交纳400块钱的养犬管理服务费,有的地方规定,居民每户只能限养一只犬,甚至石家庄一些小区近年来曾出台过最严限狗令,要求彻底将宠物及犬类清除出社区,无论有无养犬证,居民对此也褒贬不一。

狗的粪便什么的就扔那不管,这不是自己狗干的事,感觉就是这个小区的脏乱程度跟自己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