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当心急性食物中毒

2017-07-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一热带低压于昨天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会在今天傍晚前后发展为今年的第九号台风,之后会向台湾东南洋面移动,另外第八号台风桑卡已经停止编号,今年第五号台风“奥鹿”,未来对我国海域没有影响。

最后来关注一下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早间六点钟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6号白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7到39度,局部地区可以超过40度,所以提示大家关注气象预警,那么高温地区的朋友要注意防暑防晒,而降下暴雨和洪涝区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本栏目由中国交通广播,FM99.6,和国家应急广播联合制作播出,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夏天气温非常的高,所以说食物就成了一个保存的难题,非常的容易变质腐坏,那吃不完的东西咱们都习惯把它放到冰箱里,但是放进冰箱里的食物就不会坏了吗?还真不是这样,宁波的一位先生一碗面条在冰箱里放了两天还没舍得扔,拿出来之后咬咬牙还是给吃了,可是这一吃不要紧,把自己给吃进了重症监护室。

记者:一医院的重症医学科病区,医生介绍说,病人是一名36岁男性,经过重症监护室两天的救治,目前神智已经恢复,血压稳定,但因为经历了严重的肝肾功能衰竭,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而造成这么危急的病情起因,竟然是一碗变质的面条。

那面条在冰箱里已经放了两天了,因为舍不得扔,比较节俭,所以他和他的夫人两个人还是给吃下去了,吃完了以后不到半天的时间,两口子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老婆吐的比较多,拉的也比较多,所以到目前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她老公吃了以后没有明显的恶心呕吐,但是非常的不舒服,胃肠道反应比较大,所以我们就收到了内分泌科,到了内分泌以后呢,只有24小时的时间,这个病人就出现了一个肝肾功能的衰竭,经过我们ICU医生的会诊,所以在20号下午就转到了我们重症监护室。

记者:杨医生告诉记者,一般人发生食物中毒后,一般会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患有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身体本身的免疫力较差,吃了不洁的食物,后果就更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