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当心急性食物中毒

2017-07-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你要是完全禁狗吧可能不太现实,你像大型狗不让养,我觉得还是有道理,小型犬我觉得不特合适吧?

记者:在一些地方,文明养犬的规定被论为一张废纸,没有得到严格的执行,给公共安全和公众的健康造成了巨大危害,还有一些地方开展了打狗运动,只是一味的采取暴力行为,对够大肆扑杀,而没有加强对养犬人的监督规范和约束,其实治理狗患重点不在狗,而在狗主人,养够没错,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如何养怎么养?却需要明确和严格的规定去约束。对于禁狗令律师陈香岩表示。

判断这个禁狗令是不是合法?更多我们要看物业公司以及治保会,他有没有经过当地社区居民这样一个表决程序?或者说有没有上级管理机关这样明确的授权?如果说没有履行这种表决程序以及授权程序,就擅自做出这样一个禁狗令,那么可能从这个禁狗令的发布上面涉嫌到一个越权的行为。

记者:专家建议,城市制订和出台禁狗令,应当借鉴和参照养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把制度的着眼点对准狗主人,依法把养犬管理到位,有宠物狗所造成的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主持人:所以一到了夏天,这个宠物的粪便以及宠物的狂躁都会引起很多人的担心,也希望各地能够尽快的解决或者说缓解这个矛盾所带来的问题。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