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交网络秀生活,个人隐私顾不得

2017-09-04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节目一开始呢还是按照惯例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首先来关注台风的消息,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的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已经在昨天晚上在广东汕尾陆丰市登陆,并且在今天凌晨在广东省汕尾市境内减弱为了热带低压,强度还将进一步的减弱。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晨解除了台风黄色预警,首先“玛娃”的影响,在昨天广东东部沿海和珠三角地区、福建南部沿海都出现的大到暴雨,广东沿海局地还出现了大暴雨天气,而降雨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间。预计在未来24小时广东中东部、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门地区依然会有大到暴雨,其中在广东中部等地局地会有一百到二百毫米的大暴雨,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那接下来也来关注一下黄色预警的具体消息,预计今天早上的八点到明天早上八点,在广东中东部、福建东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和西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而其中广东中部局地会出现一百到二百毫米的大暴雨。上述地区除了有短时的强降水之外,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四十到五十毫米,局地超过六十毫米,另外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二十五到四十毫米大雨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今天呢是9月4号,本来是广东地区在暑气结束之后孩子们开始上学的日子,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广东多地依然宣布了停课,深圳今天出现了持续强降雨天气,在今天早晨深圳龙岗区、平山区、大棚新区都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并且已经出现了七十到一百毫米降水,预计强降雨还将会持续一到两个小时,深圳全市今天全天都会停课。而珠海市气象台在今天早晨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所有的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和大专院校统统停课。

好,说完的台风,再把目光转向长江流域,受到汉江流域持续的降水影响,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水位迅速攀升,为了提前腾出防容库容,根据长江防总的指令,丹江口大坝从9月2号19时开启了一个深孔闸门有六台发电机组进行泄洪,这也是丹江口水利枢纽今年的首次泄洪。根据气象部门的分析,在未来几天呢,汉江上中游仍然会有中雨,局地大或暴雨的降雨过程,目前丹江口水利管理枢纽局正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全力以赴应战汉江洪水。

另外我们来关注一下山洪的灾害气象预警,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在9月3号18时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9月3号20时到9月4号20时,青海北部和东南部、甘肃中部、四川西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中部等局地可能会发生山洪灾害。而其中要重点关注,在云南的西北部、广东中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各地一定要注意做好实时的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相关的防范工作。

好,以上就是这期修奇在2017防汛抗洪专栏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