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交网络秀生活,个人隐私顾不得

2017-09-04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主持人:由于当事的另一方不肯出面,记者也未能联系到对方,截止到昨天下午六点,记者离开时邓女士和对方律师仍在派出所进行协调,邓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协调不成,下一步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主持人:在生活当中我们常说一种气话,说这种人就是欠揍,但是如果您真的打了人,那您就成了理亏的一方了,我们说护犊子是为人父母的天性,而我们也要意识到攻击和狩猎其实也是狗狗的天性,如果人的天性和狗狗的天性都得不到约束和控制的话,那造成的后果就是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这出人仰狗翻。

其实狗狗伤人的事件呢在生活当中不少见,平时被嘬上一口或者被挠一下这都是常有的事,而其实在新闻当中我们看到的也有狗狗把人给咬死的事件,比如说在今年的5月西安的一名女童遭了几只流窜多年的恶犬围攻身亡,知情者就表示恶犬先是咬了一个小男孩,被人发现打跑之后又攻击了该女童导致死亡。根据介绍,这几条恶犬长一米多,高度可以到人的膝盖,曾经咬死过几只羊,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了,而这几只所谓的恶犬也不是像之前新闻报道的是流浪狗,它们的主人也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

而回到今年的2月份,济南的一条大黑狗连咬了六个人,而其中有一个九岁的小男孩脸部甚至被这只狗给咬穿了,而这只没被主人约束管教好的狗最终也被无辜打死,事发之后,为了加强全犬制的管理,济南开始实行了养犬登记的信用扣分制,也就是市民在养狗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了扰民等违规的行为他的养犬登记证就会被扣分,当您被扣完了12分之后将会把这个养犬的给暂扣,要求您强制的学习文明养犬,在考试合格之后才能取得相关的资质。

而我们更加熟悉的就是在北京,在2016年的9月,朝阳区的永安里光华路一带出现了狗咬人事件,网友也在微博上发布说有十几人被咬之后都到朝阳区的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

谈起狗患呢,网友纷纷表示,饲养宠物的权利应该受到尊重,但是这种尊重不应该成为放纵的理由,有人就说了,虽然养狗是个人的私事,别人无权干涉,但是它折射出人们的个人修养、公共意识和法制观念上存在的问题。比如说网友念念娘就表示,先治理人才能治理狗,因为狗没有错,错在人的身上,养狗就要负责,每个养狗人都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文明的养犬,哪还有那么多狗患呢。

其实在生活当中,因为养狗造成的矛盾还真不少,比如说在周六那天吧我去出门,发现邻居家的狗在每家每户的门前都留下了一滩尿渍,其实这种事我们很难控制,因为主人也不可能拿手接着,对吧,但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养狗的主人是不是应该道歉一下,或者说拿这个拖布把邻居家门口的尿渍给清理掉呢,但是一直到今天早上物业的大妈才把这个尿渍给清理掉,也就是说养狗人到现在为止没有给任何邻居一个说法。那么在生活当中这样的小事积累起来就形成了大家对养狗者的怨念。

好了,又说多了,那么来说一说在生活当中如果遇到的放养的狗狗,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首先就是您不能慌,不能主动的靠近,避免和它正面的进行接触,避免把这个狗狗给激怒,此外呢在狗狗进食的时候千万不要去逗它,因为狗狗都会护食,那么在狗狗有恐惧感的时候也不要伸手去抚慰它,因为它不知道你是要抚慰它还是要攻击它。如果说遇到了两只狗发生撕咬、打斗的情况,应该借助长木棍或者其他的工具把它们分开,不要直接用肢体接触,以降低受伤的风险。如果说你已经被咬伤了,一定要及时的冲洗伤口,消毒,可以大大的降低被狂犬病毒感染的风险,另外呢你可以使用有一定压力的流动的清水来冲洗伤口,再用肥皂水或者其他弱碱性的清洁剂来清洗一下创口处,那时间至少要洗三十分钟,在简单的处理过后就要马上前往最近的疫苗接种点,在24小时之内接受合格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视情况结合使用狂犬病的被动免疫制剂等等才能有效的预防狂犬病的发生。那么对于饲养宠物的人来说,在生活当中跟宠物的亲密接触也要适度,保证卫生才能保证您的生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