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交网络秀生活,个人隐私顾不得

2017-09-04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地震消息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条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4号三时零五分在河北邢台市临城县,也就是北纬37.50度、东京114.35度发生了3.7级地震,震源深度五千米,那么网友们也表示在河北邢台、石家庄部分地区以及山西的阳泉市都有震感。截至今天凌晨的四点三十分一直发生了余震一百一十五次。在地震发生之后,河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四级地震应急响应,中国地震台网的官方微博在今天发布说,根据移动人口的大数据分析,震中二十公里范围内的人口数大约是二十七万,来关注一下在地震发生之后我们应该如何自救。

老公:老婆,咱们一会就到游乐园了,听说新建的过山车可刺激了。

老婆:老公,我怎么感觉现在就在坐过山车呢,这路好像在晃啊。

老公:不应该呀,啊,不对,路真的在晃,是地震了。

老婆:啊,怎么办啊,你快停车啊。

老公:现在咱们在马路中间呢,不能停,会引起连环车祸的,你系好安全带、扶住脑袋,坚持几秒,我把车挪到旁边的空地上,然后咱们再下车。

老婆:快点。

老公:好了,快下车。

老婆:你怎么不关广播、车钥匙也没拔,不锁车。

老公:没时间跟你解释了,快,先护着头蹲下。

老婆:好像不晃了,哎呀,太吓人了,咱还能开车走吗?

老公:再等会吧,听听广播里有没有什么最新消息。

老婆:哦,老公,你刚刚为什么不锁车?

老公:傻瓜,我是故意的,广播没关是为了收听最新险情,钥匙留在车上是为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救险人员能很快把车移走,不过话说回来,咱们运气还不错,正好附近是一块空地,如果是在市区的停车场就不好办了。

老婆:为什么呀?

老公:你想啊,好多停车场周围都是高楼林立,指不定什么东西飞出来砸着咱。

老婆:那要真是在停车场遇到了地震怎么办呀?总不能躲在车里吧?

老公:当然不能,车里可不安全,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辆车之间找个位置抱头蹲下,这样高空掉下来的东西会被车挡一挡,不至于直接砸到人身上。

老婆:我懂了,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就是宝贵的生存空间呀。

老公:没错,也幸好你出门的时候化妆耽误了点时间,不然咱们这会应该开到前面隧道里了。

老婆:那可麻烦了,出都出不来。

老公:是啊,地震的时候隧道、桥梁这些地方最危险,容易发生塌方或者路面下陷,最好的办法是尽快离开。

老婆:可是隧道很长,要是一时半会开不出去怎么办?

老公:那也靠边停车,然后赶紧从紧急出口逃生。

老婆:老公懂得真多,还好今天咱们自己开车,如果坐大巴车怎么办?

老公:那就只能先自救了,车没停下来之前要系紧安全带,把胳膊靠在前座的椅背上护住头部,等待车辆停下来再迅速离开。

老婆:哦,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途中遇地震找好空地靠边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