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社交网络秀生活,个人隐私顾不得

2017-09-04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陪您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要来说说熊孩子,张女士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富路西苑六号小区的业主,在8月31号下午的两点多张女士带着两岁的儿子乘坐电梯外出,当时儿子呢走的比较轻快,跑在张女士的前面,比张女士先行进入了电梯,可是这儿子刚一跨进电梯的轿厢电梯的门马上就突然关闭了,所有的指示灯也跟着熄灭,两岁多的孩子就独自被关在了电梯里,可把张女士给急坏了。

记者:两岁的孩子被单独困在了电梯里,张女士一边跑下楼一边给物业打电话,物业人员到现场后告诉张女士,孩子所在电梯的监控录像已经是一片漆黑,无法确定电梯停在了哪一层,大家只能逐层寻找,从意外发生到找到孩子过去了半个小时,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电梯是被认为锁住的。认为锁电梯?张女士越想越害怕,赶紧报了警,物业方面也调取了事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大家立马发现了肇事者。原来是两个熊孩子使用工具把电梯给锁住了,一个叫小梁、一个叫小杰,今年都是12岁,两个孩子承认是他们锁了电梯,原因只是觉得好玩,小杰了小梁告诉记者,锁电梯的方法是听别人说的,他们根本不清楚这样做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随后警方来到了现场,对两个肇事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小区物业方面立即整改。

主持人:这么重要、这么致命的一个锁闭的按钮为什么就明显的暴露在电梯的面板上呢?其实是大家特别不明白的一个问题,而且你想两个毛孩子,其实力气也不大、个子也不高,竟然能够轻松的把整个小区的电梯给锁住,这如果是真有坏人想要起歹念故意伤人的话岂不是易如反掌吗,而物业方面电梯被锁闭了之后没有经过任何的警示,也没有听到任何的提醒,甚至连监控画面都是一片漆黑,无法想象,真出了大事他们能够有何作为。在生活当中遭遇了电梯意外我们又该如何自救呢?

电梯给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是电梯间的隐患有时却能酿成悲剧,2004年8月5日,贵州省遵义市一名21岁的女孩乘坐电梯时,电梯因故障停运,在强行扒开两道门后没有注意到下方的电梯井直接钻了出去,结果跌落到十多米深的电梯井内,监控镜头记录下了这段影像,短短八分钟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这个悲剧提醒我们,当遇到应急情况时一定要冷静,应及时求助,耐心等待救援,切忌自作主张采取危险的自救办法。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电梯安全需注意,小心谨慎保平安。

主持人:也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乘坐电梯的时候能多多注意,因为我发现很多人在进入电梯轿厢的时候完全还在低头玩手机,如果说被卡住或者说电梯轿厢是空的可能就真的出事了,十一点五十六分,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今天的节目都到这儿了,明天上午的十一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明天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