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行车安全

2017-09-2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实际上呢墨西哥城本身那个地方呢,发生强震的这种可能性是比较低的,但是呢由于墨西哥城呢是建立在一个松软的那个沼泽地那个地方,所以呢就是别的地方发生的地震呢,对它呢会起到一种增强的效益,就是地面震动增强的效应。实际上对墨西哥城造成灾难比较重的都是在离墨西哥城大约是200到300公里的地方,其实二三百公里以外一般来说都不会受到很大的破坏,但是墨西哥城由于它是建在一个比较松软的地基上,所以呢它这个二三百公里以外的地震,全部有一个放大作用,所以呢造成了很大的(15:59)。

而更加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在昨夜今晨,全球多地再次发生了多起强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台湾花莲县海域在9月20号22:29发生了5.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在福建泉州等地都有明显震感。9月21号0:37在日本本州东岸海域发生了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米。在凌晨的4:09,瓦努阿图群岛发生了6.4级地震,震源深度二百零五千米。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的消息,北京时间21号上午7:59,印尼中西部附近海域也发生了5.7级地震,震源深度588.6公里。

主持人: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飓风玛利亚,当地时间9月20号,大西洋飓风玛利亚登录了美属波多黎各地区,造成全岛断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灾害管理机构的负责人戈麦斯表示,波多黎各地区所有的供电上的最新报告说,目前该地区百分之百处在断电的状态,来自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消息,玛利亚以四级飓风在20号登陆波多黎各圣胡安,给当地的天气造成了巨大影响。从1932年来,这是第一个四级飓风直击该岛,目前玛利亚已经降为了二级飓风离开了该地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虽然飓风暴风已经离境,但是岛上仍然普降暴雨,当地政府目前发出了宵禁。从21号开始,全岛实施三天宵禁,岛上大约有340万居民,地方政府也开辟出了500间避难所。另据报道,飓风玛利亚在加勒比海域及部分岛屿上施虐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造成七人遇难。

主持人:今天呢是9月21号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老年性痴呆,又称阿尔茨海默病,在1994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也把每年的9月21号确定为了世界老年性痴呆病宣传日,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会在这一天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宣传预防和治疗老年性痴呆病的相关知识,那么刚才说了这么多地震的消息,老年朋友在遭遇地震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办呢?

李奶奶,今儿怎么没来跳广场舞?

他打电话跟我说了昨晚上不是地震了吗,他这一着急没穿鞋就往外跑,不小心被花盆划伤了脚。

唉呦,我也吓一跳,当时迷迷糊糊的觉得床在晃,我吓得呀赶紧躲在被子里,蹲在床上护着头,心想如果有东西砸下来可不能砸着头。

没错,我那会儿在洗手间眼看着牙刷漱口杯噼里啪啦砸下来,我赶快抄起小凳子罩在头上。

我睡得死,没感觉到地震,还是儿子打电话叫醒我,让我赶紧出去避一避,怕有余震。

多亏您儿子住得近,像咱小区好多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出了事儿都不知道,我看咱们应该见个互助小组,出了事好互相照应,确认大家的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遭遇地震老人莫慌,保护头部,互相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