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行车安全

2017-09-2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20欢迎回来,您正在锁定收听的是FM99.6,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先来听一首歌,稍后呢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诈,骗电话,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接到过,不过不知道你有没有被骗子给绕进去的经历呢?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位骗子先生,就有点出师不利了,在广西南宁一名大四的学生小张就遭遇了假冒领导的电信诈骗,这之前呢我们节目也说过多次这种诈骗的形式了,一般来讲呢就是冒充您的领导给您打电话,然后呢要求您把钱打到他的账户上,可是这个领导剑走偏锋,非要让小张给他准备红包,结果小张不仅机智的识破了骗子的谎言,还把骗子手里的钱给骗了过来,不知道这位骗子大哥作何感想,咱们来听听小张是如何机智应对的。

骗子打电话来的时候小张正在实习,对方说是小张的领导。

当时是昨天他先给我打的电话说是我的部门的主任,我明天去办公室一趟,我就答应了,因为他还叫了我的姓,他就说是小张,我就觉得还蛮真的。

但是要真去了办公室不是戳穿了吗?

接着看看人家的套路呗。

第二天早上他就给我打电话,他说小张你现在先不要过来,领导过来了他还让我给他带两个红包,然后每个红包包上2000块钱的现金,得到红包之后他就把现金直接给我他说,就觉得当面交易知道没什么。后来他又给我打第二个电话说不能够用红包形式送出去,然后支付宝给领导转钱,就心里咯噔了一下,我觉得这个事情有点不对劲。

这套路很足。

这位大学生也是发现了不对头,将计就计给对方下起了套。

喂,主任,那个我刚才转过去,然后他说我那个这个月的额度用完了。

那个说手续费这个大概要多少?

是要,差不多十块钱。

那怎么办?

我的那个手机号码呀就是我支付宝账号,要不你先给我转个十块钱,然后我再把那个钱转过去,对,十块。

转十块钱过去,你就帮我转过去了。

嗯,好的,没事没事,主任再见。

骗人反被捉弄,不知道这位骗子心里是何感想。

给这位机智的大学生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