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行车安全

2017-09-2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唉呀,这小张真是挺聪明的,这样的应对方式不仅保护了自己的财产,还把骗子给骗了,不过咱们不能评价这种行为是否涉嫌违法,只是来说一说,不鼓励大家这么做,那么骗子也买到了自己的教训,希望他也金盆洗手,抓紧转行吧。那么接下来呢,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像这样的冒充领导诈骗都有什么样的特点。首先这骗子一般会以公司会计为直接目标的几率比较大,为什么,一般对于会计来说涉及金钱的来往非常的频繁,所以说呢如果领导让他们拿钱,一般来讲他们不会太过有怀疑的戒心。第二点呢就是骗取的钱财数目一般较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我也分析了,一般来讲,能够上当受骗的人,他的心里都不太严谨,所以说要骗就骗笔大的。而一般来讲,如果能够识别这种骗局的心智正常的朋友大多数来讲都会第一时间识破,所以说与其去尝试那几千块钱的骗局,不如把这个目标给放大。第三就是这个领导他会有架子,出门永远不带钱,不管是请客户吃饭还是出差,都需要您来给他送钱,但是想想我们身边的领导大多都是比较靠谱的,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故障。而第四点就是这些领导在打电话的时候语气还咄咄逼人,范儿要十足,先得把您给唬住。在武汉就有一家公司,想出了这样一个简单的方法,他们的设计了一套口头口令,在网上交流的时候用这样的暗号来确定对方的身份,比如说像你昨天打麻将输了多少钱,你昨天晚饭吃的是什么,看似在生活当中非常口语的这样的提问,而且呢也非常正常,不会超出逻辑,其实在背后都有标准答案。有一次就有员工遭遇了所谓的领导要求转账,觉得可疑,于是就问了一句,你昨天晚饭吃的是啥,可是这领导却说你问这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于是这骗局很快就被戳穿了,所以保险起见,公司还规定当需要转账的时候,财务人员需要向公司领导进行电话确认。不过说起来现在在接下来的节目就会给大家说到,改号软件还十分的猖狂,所以说希望大家在遭遇领导打来电话的时候,发现这号码还能对得上,最好呢自己亲自回一个电话问一问,或者呢直接到领导的办公室去当面交易,涉及到钱的问题在忙在急,也要用办公的座机来回电话核实一下,而在QQ好友或者手机的通讯录当中呢,也建议大家像重要的人物同事,还有那些带着姓名电话和单位的信息,千万不要写的太过直白,这样的如果您的手机被盗或者遗失,被不法分子捡到了,那很有可能会直接用来诈骗,所以生活当中的很多小细节其实注定了您是不是一个能够在电信诈骗当中防范得当的人。

北京时间11:2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事休息,再办点过后精彩继续。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3,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人工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呢在北京城区当中建国路的东向西,从收费站到京通快速路有0.6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呢低于两公里。京哈高速的东向西,从运河大堤路到姚辛庄桥有四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九公里。京福线的南向北,从京福线附近有接近一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四公里,而在京开高速南北双方向,彩云南路到京开路,京开路到大广高速现在是有一公里左右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提示各位提前避壤,打开百度地图,查找自由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王珊),你好王珊。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刷新路况。首先持续关注上个时段提到的事故,今天上午在京承高速的进京方向金鼎湖泗桥的事故现在已经处理完毕,交通恢复了正常,您可以放心通行。临近午修北京城的道路也不再那么忙碌了,像之前交通压力比较大的北二环西三环东四环东五环都恢复了畅通。目前来看东西二环和东三环的通行压力是比较集中的,西二环广安门桥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平时是比较缓慢的,着急的司机朋友呢建议您从白云路绕行来避开拥堵了。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好像是在和西二环相互呼应似的,也是通行不畅的情况了。同时在东三环的劲松桥到长虹桥受到展会的影响,今天整个一上午都是不怎么好走的情况,现在来看这段路依然是处于深红色的拥堵,请大家要注意小心慢行了。最后提19年从9月21号开始到24号农展馆有大型的展会,从今天上午的交通情况来看,东三环的北段和农展馆的南路农展馆北路都出现了车多的情况,预计这周五到周末期间这路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请您注意提前选择合适的道路来绕行,途经车多拥堵路段时,礼让通过。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珊这里的最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