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行车安全

2017-09-2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改号软件的传播贩售不仅仅藏在各大社交平台,甚至在一些正规的服务众包平台,类似软件的贩售,还以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在某知名服务众包平台,记者检索到了多个雇主发布的定制短信改号软件的订单信息,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雇主发布内容大多为短信任意显示软件,发短信软件平台等隐晦字样。在某改号软件发包订单的报价页面,甚至有商家留言称除了制作短信改号软件,还可以提供运营网站空间域名服务管理后台等一系列服务,换句话说只要一两千元钱,就能够买到一套完整的群发诈骗短信的软硬件一条龙服务,诈骗短信不仅来自街道网络的改号软件,也可能来自离你不远的伪基站。虽然近年来有关部门重拳出击,但伪基站设备的销售贩卖同样没有销声匿迹。记者在微信搜索相关关键词就可以找到大量出售伪基站设备的商家。

最小的那种是7000多,就是一个小时可以发上千条,然后功率要大一点的,最高的那种,高配置那种就是15000,放背包里或者放车里就行了。这种范围覆盖的范围内1到2公里,然后这个高配的三公里,那公证的话他会有一个电瓶(音)给你的。

不轻信中奖信息不打开不明链接,除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我们如何练就识别诈骗短信的火眼金睛,360安全专家葛健告诉记者,如果短信内容同时包含涉及账户财务个人隐私信息,但有需要输入详细个人信息的不明网页链接,短信称呼为不特定传播对象,以上三种特征就需要提高警惕,可以通过直接回拨验证真假。

其实呢像中奖转账这样的短信,大家都反侦查能力非常强了,但是呢像改号软件打过来之后直接就是银行运营商或者是您亲戚朋友的电话,这其实识别起来难度比较大。我们所谓的手机号码改号器呢其实就是一种类似黑客的软件,它主要是通过一个中间的ip平台或者转换器来实现的,那网上销售的所谓软件其实也就是需要通过这个中转过程的一个操作平台而已,也就是说这种技术并不是直接由一个号码拨到另一个号码来实现的,所以对于这种非法使用的技术运营商网络系统根本没有办法识别,因此也就无法对这种特殊来电进行屏蔽或者相应的处理。那么如何防范这种诈骗的行为?刚才片子里提到了非常的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回拨过去,因为对方如果是通过这种软件打来的电话,按照显示的号码回拨过去,对方是没有办法接听的,而接听的呢是真正的号码所属者,所以在接到熟悉号码来电,但是对方却是陌生人的时候,如果对方开口就提出了汇款寄钱的要求,你一定要多留心了,不要轻易的相信,稍等片刻再回拨一下这个号码,核实一下,保险起见,遇到借钱这种涉及到财务的问题,你还可以约朋友进行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