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野外出游 预防毒蜂蜇咬

2017-10-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气象报告。

经历了降雨之后,来关注一下今天的天气情况,那么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6度,今天夜间北京地区多云转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6度,天晴气爽,下午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和晒太阳,但是在夜间天气会逐渐转阴,而气温也会降低,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另外提示要洗车的朋友,明天在西部北部会有小雨天气,还是要注意防范降雨。

突发信息。

好,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应急突发资讯。

昨天北京的高海拔山区出现了多处落雪,网友也在网络上热刷北京下雪了,但是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却表示,虽然昨天北京范围内多处观察到了降雪,但是并不算2017年冬季的初雪日,只因初雪有严格的定义,山区下雪,平原没见雪还不算初雪,事实上昨天大部分北京市民都没有见到雪花,北京常年的初雪日是11月29号,然而初雪迟到并不是新鲜事,有些年份甚至拖到了第二年的2月才降下初雪,而心急的初雪则在10月底到11月初就光临了,比如说在1987年,10月31号就下了初雪,2016到2017年冬季,京城非常贫雪,整个冬季到今年2月下旬只出现了4次比较小的弱降雪,降雪量也非常的少,一直到2017年的2月21号才出现了当年冬季的首场大范围明显降雪。

而大家对雪的期待也不要放松,因为接下来降温还会持续,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预计今天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另外受到热带低压环流的影响,海南岛,华南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预计到13号的8点,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会出现6到8度的降温,局地的降温可达10到12度,而上述地方还会有4到5级风,东南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等海域将会有六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6点也继续发布了大风降温的预报。

好,11:08,再来关注国际消息,据泰国世界日报的报道,泰国加尼福直辖县近日传出马蜂蜇伤了三名中国籍游客的事件,由于马蜂本身带有毒性,如果不幸被蜇伤,而且身体还不够强壮,有可能抵抗不住毒性而死亡,当地民众呼吁有关单位,尽快的将电线杆上的马蜂窝处理掉,以免更多的游客和民众受到伤害,有关马蜂蜇人更详尽的消息,请锁定稍候播出的第一热议。

目光再转向美国,始于8号下午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森林大火,目前仍在持续蔓延,当地官员确认,截止到10号,火灾已经导致至少15人死亡,百余人失踪,超过两万人紧急撤离,据估计,伤亡人数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再来目光转向印度,今年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报告的登革热病例已经突破了4000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8%。

新德里卫生部门的官员介绍,登革热疟疾等传染病疫情,通常每年的7月开始,10月份达到高峰,2015年新德里曾爆发严重的登革热疫情,全年共报告了1.6万例,其中60人死亡,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染病后会出现发热,皮疹,息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疟疾则是由疟原虫引起的,也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等,两种疾病严重的时候,均可导致患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