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野外出游 预防毒蜂蜇咬

2017-10-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此外医生也提示了一个最重要的小细节,也就是毒蜂它对于化妆品和食物调料当中的某些香味剂的气味特别的敏感,所以说更容易攻击那些浑身上下都使用着化妆品的人,所以建议给孩子使用的洗化用品最好买那些没有味道的,哪怕孩子不是特别喜欢,也比被毒蜂攻击要强得多。

另外专家还提醒外出游玩要尽量的减少带孩子到树林,深山地区的机会,如果说进山的话,要穿着厚实完整的收口的紧口衣服,戴上帽子,千万不要露出胳膊,小腿等这些重要而脆弱的部位,也千万不要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不要涂抹味道特别浓重的化妆品和香水,如果遇到了蜂巢应该绕行避开,千万不要靠近。

医生还说了,如果不小心被毒蜂蜇伤的话,应该立即用消毒针,镊子把这个毒针给拔出来,千万别把针给弄断在体内,在伤口处涂上氨水,小苏打水或者是肥皂水,当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的时候,应该马上送到医院接受救治。如果伤者在送医途中出现了休克,应该保持他的呼吸顺畅,并且及时的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按压等急救处理。

说起来呢,秋天的景色非常的美,特别是北京的枫叶马上就要红了,所以说家长带着孩子到郊外去是免不了的事,那么在郊外还有可能遇到哪些容易伤人的东西呢?

老公干嘛呢?

儿子明天露营,我担心野外有蛇,给他画几个小漫画,用联想记忆法教他记住被蛇咬了该怎么办?

第一幅是希腊神话里长着毒蛇头发的美图撒吧?是不是想提醒儿子小心毒蛇?

没错。

那幅司马光砸缸是什么意思?

就是如果被蛇咬了,要像砸缸救人的司马光一样冷静,不能乱跑。

那这条绳子呢?

这是封神演义里的捆仙绳,意思就是要用止血带或者毛巾之类的东西把伤口靠近心脏的一端绑上,大概离伤口五到十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