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野外出游 预防毒蜂蜇咬

2017-10-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对了,我听说有的工厂会往储藏粉尘的仓库里充一些惰性气体,像氮气什么的,降低仓库的含氧量,咱们这样做了吗?

还真没有,确实是个好办法,缺少氧气粉尘就没法燃烧,咱们这就充上,对了老板,我一直有个想法想跟您汇报。

你说。

是这样的,为了最大化的保证安全生产,我们能不能把现有的设备都换成防爆的,什么防爆电机,防爆电灯,防爆开关,这样就算粉尘爆炸了,也不会影响厂房里别的设备,不会引起连环爆炸呀,您说是不是?

这个意见你早就该提出来了,行,明天你列出一张清单来,马上安排人去采购,还有什么问题吗?

厂里一个老工人说了,咱们厂的格局最好是改一改,把那些有爆炸危险的设备都放在露天场所,有些必须放在室内的,也要放在较高的位置,并且靠近外墙,这样就算发生意外,在室外发生爆炸总比在室内发生危害性要小的多。

这个想法好,你快去落实,安全方面的钱不能省,安全生产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粉尘爆炸要预防,禁火降低含氧量。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国庆期间举家出游是常事,结果一不小心全家九口人有七口都被毒蜂给蜇咬了,其中一个成人和两个孩子受伤是最严重的,好在记者从医院已经了解到,经过紧急的抢救,两个孩子的病情现在稳定,逐渐的好转,这两个小孩都是郑州人,一个是6岁的男童,一个是4岁的女童,两个人的关系是表兄妹,这不在十一期间,两个孩子就随着父母回到了河南三门峡的老家,期间去山上扫墓,摘柿子,本来是一件特别放松和愉悦的事情,可是一不小心遇到了毒蜂的袭击,同去的这一家九口有七位都被毒蜂蜇伤了。在10月7号的凌晨,两个孩子就被转诊到了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内科监护室,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内科PICU主任金志朋说,两个孩子送到他那的时候头面部,手部,腿部和腹部已经有多处的淤斑和脓包了,其中这个男孩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因为他的内里,也就是他的肝肾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根据患儿的病情,专家紧急对他们进行了抢救,给予了血浆置换和碱化尿液等一系列的治疗,目前两个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逐渐的好转。医生介绍,从入秋以来,毒蜂可以说是呈现着猖獗的状态,被蜇咬之后他的症状往往超出人类的预料,被毒蜂蜇伤之后通常会有胸闷心慌,并且患上了中毒性肝炎,严重的还会引发肾脏肝脏心脏的损害,患上急性的肾功能衰竭等病症,医生提醒毒蜂最喜欢在野外或者是老城区的屋檐,阳台这些地方筑巢,在山林花草边欣赏美景的时候,一定要留神身边的树木上有没有这个马蜂窝,如果说一不小心靠近的话,千万要保持站立不动,不要因为害怕而马上挥手,一般毒蜂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