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野外出游 预防毒蜂蜇咬

2017-10-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接下来同样是一条来自印度的消息,印度北方邦一所学校的大约300名学生10号因为吸入了有毒气体入院治疗,当地警方说这所学校里的许多学生因吸入附近一个制糖厂泄漏的有毒气体出现了肚子疼,眩晕,恶心呕吐,眼睛发痒的症状,一些学生甚至出现了昏迷,警方表示,目前所有中毒学生正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当局将此次事件进行调查并严惩肇事者。据当地居民反映,这次有毒气体泄漏事件是因为制糖厂使用化学品处理制糖废料不当引起的,以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中毒事件。

你听说了没有?园区东边那家面粉厂昨天晚上突然爆炸,损失还不小呢。

可不是嘛,辛苦创业20载,一朝爆炸从头来。

可不是,其实不止面粉,好多粉尘积蓄到一定程度后,只要遇到一点明火就能爆炸,危害特别大。

咱们厂可不能发生这种事啊。

明天你去贴个通知,借着这事再给大家提个醒,绝对不能在厂房里抽烟。

老板,这您就放心吧,早就跟大家强调了,厂房区域严禁明火。

但是光这样肯定不够,咱们得仔细想想怎样才能防止我们厂重蹈他们的覆辙。

除了明火,温度过高也会引起粉尘爆炸,所以首先得降低厂房里的温度,安装降温设备。

对,还有明天开始安排专人每天打扫厂房,地面,机器台面还有屋顶的横梁都不能留有粉尘,要勤打扫勤通风。

好,我记下来,还有之前我们给工人上过培训课,教过大家除粉尘技巧,比如易燃粉尘不能用电除尘设备,金属粉尘不能用,要不这几天再集中培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