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骗子紧盯“双十一” 骗局要认清

2017-11-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而针对这次降雪,气象专家也做出了提醒,向未来几天东北、内蒙古一带的雨雪还是比较强的,需要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会对交通产生的影响,在南方,尤其是海南、广西等地也需要防范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说完了降水再来看一下气温,刚才也说到了今天新股的冷空气又来了,在今明两天中东部自北向南都会出现降温,而在冷空气的接连打压之下,10号的前后北方气温将会普遍降到常年偏低的水平,尤其是在东北、华北、西北的大部地区气温将会连续的下跌,比如说在省会级城市当中像是北京,7号的最高气温是18度,11号的最高气温将会降到十度,而哈尔滨在11号的最高气温将会逼近冰点,或许冬天真的来了。

听到这儿可能南方的朋友会有些担心了,但其实不然啊,跟激进派的北方相比,这次南方的降温会相对来说比较滞后,比如说在10号的前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大部分地区都会维持20度左右的一个温暖舒适的状态。不过从10号开始,也就是这个周末吧,南方的多地气温都会出现下降,从气象学来看,目前河北、山西、陕西以及这些地区以北的地区其实已经都迈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而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冬季的范围也可能会继续的向南扩张。

所以气象专家也做出了提示,未来几天北方气温啊虽然说以降为主,但是还是有起伏的,这起起伏伏比较大,特别是像东北气温低糜不太舒服,所以大家还是及时的要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等着双十一再去买冬天的冬衣了,现在先穿上才是最踏实的。而这几天北方的很多地区还没有开始供暖,所以大家想尽各种办法开始取暖,比如说像热得快、暖宝宝,还有电热毯等等,但在这要提示大家在使用这些取暖工具的时候也要防止被烫伤。

片花:医生麻烦您帮我看看我这腿上一遍遍的红斑是怎么回事。

这应该是烫伤了,疼不疼。

有点疼,还有点痒。

是不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用热水袋了。

是,可是我也没觉得热水袋烫。

低温烫伤的过程一般没有明显的感觉,用的时候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就行了,最好拿条毛巾包住他,暖宝贴用的时候要多隔几层衣服,最好贴一会儿,就接下来换个部位再贴,另外睡觉的时候要揭下来。

我知道了,就是这些东西都不能直接接触皮肤。

对,还有洗澡、泡脚的时候要注意,水不能太烫,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容易烫伤。

谢谢医生平时还真没注意,回去就给同学们补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