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最帅逆行者

2017-11-0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主战消防车战斗班长 范大宁(王永康/摄)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主战消防车战斗班长 范大宁(王永康/摄)

2、范大宁 战斗班长

主要职责:进入火场,侦查火情,搜寻被困人员,观察火源位置及火势蔓延趋势,给后方号员下达命令。

[初生牛犊不怕虎]

范大宁入伍是2012年,家人深知消防战士的危险,但是没有人反对。“部队就是磨练人的。”范大宁最初得到从军的机会,兴奋无比。

也许成为一名军人,就是是范大宁的命运。

但是到了军营,一切都遭遇了崩塌和重组。曾经做事懒散,没有毅力,没有恒心的毛病统统遭到了挑战。“刚来到这里,好像刚学走路,需要班长手把手的教,重新学习为人处事。”

五年来,从一个新兵号员到主战车班长,从第一次面对火灾的紧张,到出生入死攻下两天一夜大火的战役,范大宁一直没有停下。曾经连一件小事都容易放弃的少年,如今成为了一个坚守消防事业五年的男人,而且还想更远。

“选择做消防员,是我最不后悔的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