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最帅逆行者

2017-11-0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2号号员 钟卓恒(王永康/摄)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2号号员 钟卓恒(王永康/摄)

6、钟卓恒 主战消防车 2号号员

主要职责:协助1号员出枪灭火,携带破拆器材。向前方输送所需器材,巡视水带干线,不间断供水,重大火灾时可以充当枪手。

[爆炸也许就在下一秒]

“医生,快来!又救出来一个!”

这已经是钟卓恒从熊熊大火中抢救出来的不知第几名被困群众了,总之那一个危急的下午,他救了很多人。

1997年出生,钟卓恒19岁。他还有一个大他一岁的姐姐。

2016年4月,北京红联南村施工燃气管道爆燃,并导致附近居民楼1层发生爆炸。钟卓恒一头冲进滚滚的浓烟中,逐一搜索每一层的每家每户,也许二次爆炸就在下一秒,但是钟卓恒依然没有半点惧色。

晚上报平安的电话里,钟卓恒仍和往常一样傻笑着对父母讲起自己军营生活的快乐,这次救援却只字未提。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