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最帅逆行者

2017-11-0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 专勤 冯琛(王永康/摄)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 专勤 冯琛(王永康/摄)

3、冯琛 专勤

主要职责:报送火场信息,寻找水源,及时向车辆供水。

[方圆36平方公里了然于心]

七条街道、方圆36平方公里、手绘27张地图、这个名叫冯琛的消防员,用两个月时间把消防队附近辖区路况、地形全部了然于心。

冯琛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他的独门技艺,而是每个消防专勤员必须要掌握的本领。

“地图都没我们好使。”冯琛脸上露出略显得意的神情,他告诉记者,车上虽然有电子地图,但却很少用,火情地点一旦确认,头脑中就会快速形成最优路线,查地图反而会慢。如果发现实际路况有拥堵,会立即找到替换路线,“就像会形成肌肉记忆一样,我们找替换路线也是下意识的,很快。”

提到对周围路况的熟悉程度,冯琛说:“我可能比快递都熟,哪个小区的门朝哪开我都知道。”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