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最帅逆行者

2017-11-0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 特种车辆驾驶员 于家华(王永康/摄)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 主战消防车 特种车辆驾驶员 于家华(王永康/摄)

7、于家华 特种车辆驾驶员

主要职责:驾驶消防车,到火灾现场后操作水泵,为火场增压供水。

[一位永远不会驶向安全地带的驾驶员]

他是不进火场的消防员,他是支持前方救援的后备力量,他是操作各类专业消防车辆的驾驶员——他,就是于家华。

21岁的于家华,已经在双榆树消防中队迎来了北京的第4个冬。他已经想好了30岁之前的人生规划,“一直服役到29岁。”做一个服役满12年的“老司机”。

这位有着特殊使命的司机,一脚油门下去,目的地永远是火警、困境、各类事发地现场,但他回程的时刻也往往代表着安全的再次回归。

人们往往要比想象中更需要“119”。于家华说:“3年多时间,出警有2000多次,有时候一天都能出去10趟。只要警铃响起,45秒内我们一定整装待发完毕。”

作为一名消防员司机,只会开车还远远不够。根据警情的不同,司机会驾驶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有水罐车、泡沫车、破拆车,照明车、排烟车等,相应的操作设施也要学会运用。

“当号员进入救火现场,我们就需要操作仪表盘,实时盯紧水位,保证前方不会断水,有足够的水量保证水枪使用。”于家华肯定:“为队友提供更好的保障,就是最大的帮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