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婚恋网站找对象 签订服务需谨慎

2017-1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这收费是怎么规定的?

红娘:我们有恋爱版和结婚版,结婚版的服务时间比较长,那恋爱版的话说难听点的男孩子比较多,就是说我想先恋爱,但是我不想结婚的,短期的。

旁白:恋爱版和结婚版让人听的有些云里雾里,至于单女士提到的红娘暗示两万元服务费最终会有人买单,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的投诉纠纷已经交给总部处理。

红娘:已经给总部沟通了,我们也在等总部的结果。

旁白: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单女士要退钱需要总部的允许,更需要一层层的审核,因此需要等待。

插话:那么婚恋网站的这种居间合同比较特殊,那么一定要保证前期的宣传和跟这个消费者的描述是客观真实的,那么如果存在这个虚假宣传或者存在欺骗或者诱骗、诱导当事人的话,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签了合同消费者这个有意义的话,那么是可以主张解除的。

主持人:其实相信很多朋友在听到刚才说这个有恋爱版跟结婚版的时候就判断出来这个服务不是那么的靠谱,因为如果想要去交朋友各种渠道都有,为什么非要到红娘这来呢?那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花点钱认识点美女的心态,这样来谈恋爱其实就根本就不对。所以我也奉劝广大的单身女性,如果说条件不错的话,千万不要设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认识自己的另一半。面对现在这么多的婚恋网站和婚恋服务到底应该如何选择,我也给大家我的三点忠告,您也可以通过这三条来判断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遇上了骗子。

首先就是切莫贪图便宜,当然也不要高攀高价。目前其实各大正规婚介的收费普遍是比较高,但是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特别是一些公司会打出说专门针对高端人群的婚介收费,最低都是万元起步,还号称是一对一私人定制。其实这样的越玄幻的推广方式其实往往就暗藏着骗局,无论是打着低价的幌子乱收费,还是打着高价、高规格私人定制的幌子来骗钱,这样的说辞都值得我们引起注意。

那么第二点就是网络查询婚介口碑评价,现在有了互联网乱象多了,但是好在互联网是会留下痕迹的,在一些大型的互联网站上,往往会有大家的反馈和评价,只要看一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其实就能判断这个平台到底靠不靠谱。比如说,如果您身边有朋友或者说在网上有朋友使用过这个婚恋平台的服务,并且声称不靠谱,被骗了钱,您就不要再重蹈覆辙了。

这第三点忠告就是一定要签订服务的标准合同,索取正式的税务发票。其实用户被黑中介骗了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双方签订的合同完全不正规,一般的都是公司自己的一个格式合同,如果说细看会发现他们把自己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您需要承担的责任那可真是不少,这样的合同根本就没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缴费又不受法律保护,所以追责起来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一定要索取正规的税务发票和符合规定的国家标准的服务合同,这样在维权的时候咱们腰板才能挺直了。

最后也想提醒那些迫切的想要脱离单身生活的朋友,千万不要一味的着急,如果说在选择的过程当中被这样的黑中介给骗了,岂不是一场空?享受自己单身的时光,好好地经营自己,提升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说不定就会遇到与你分享行李的另一半。

主持人:提示您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榆桥到五元桥,目前车多流量大,南三环方庄桥以东西向东方向有事故,后车现在出现了排队,也提示大家小心驾驶。

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园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