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婚恋网站找对象 签订服务需谨慎

2017-1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其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呢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那么在今天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贵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2017国家应急广播贵州演练在贵州黔南州长顺县举行,现在演练已经顺利结束了。那在演练的过程当中有哪些亮点?这次演练又有哪些重要的意义?我们马上来连线前方的本台记者(子豪),让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子豪你好。

记者: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就在贵州长顺县本次国家应急广播演练的现场,可能很多朋友对于这个应急广播还不是太了解,我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如果说一旦发生这种重大的自然灾害或者是突发事件,比如说地震,这时候通讯就可能会中断,像手机没信号了,电视看不了等等,而应急广播就可以这个第一时间的迅速的把信息进行传递,让大家在第一时间知道怎么彻底怎么避险,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实际上咱们中国交通广播也承担了一部分国家应急广播的责任,而刚刚顺利结束的演练就是模拟贵州的长顺县发生这个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通讯和有线网络损毁中断,但是背景下演练就模拟了应急信息发布,而发布的方式首先就是通过广播,然然后再有就是通过这个电视的机顶盒向可能受灾的地方发送这个预警提示等等。可以说这次演练是提升了相关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这个应急响应的能力以及新闻报道的能力,而现场最引起我关注的是一辆这个移动的应急广播车,为什么说这个觉得我的关注呢,不仅因为它很大,而且它上面还有一块特别大的这个显示屏,但是它有怎样的功能呢?实际上它就是一个移动的媒体工作站,能够制作这个音频,还有视频的节目,还能通过卫星将节目回传,所以一旦发生这种灾害,它就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政府的声音、救援的这个进展和这个受灾群众的需求进行传递。而刚才我也是提到它上面还有一块大屏幕啊就是用来显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而且之前我也是体验了一下这个无人机的操作,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同时画面的清晰度、飞行的距离、续航的时间等等都是能够得到保障的,那本次演练也是防范于未然,相信通过这样的演练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一定能够合理迅速的进行响应。好的,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子豪从前方发回的报道。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互联网的发展让人和人的距离更近了,却让心和心的距离更远了。怎么说呢?就拿谈恋爱之间最简单的事来说,网上你侬我侬亲爱宝贝叫的欢,聊得嗨了,还能发个红包,但是一到真见了面,恐怕还是冷眼相对,略显尴尬。于是互联网婚恋服务也把线上和线下联动了起来,现在线下红娘的生意是越来越火爆了。这不江苏苏州的单女士就在一家互联网站的线下门店报了名,想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一次,可是没想到这交了钱之后的确是中箭受伤了,可是射中他小心脏的却不是丘比特,而是一个骗局。我们来听听单女士的遭遇。

单女士:就是说他手上有合适的男士资源,让我去看一下,之前我就问过他,我说如果我过去的话那是不是要收费,然后他说他是给男士找女朋友的,所以我这边是不需要收费的。

旁白:单女士介绍10月它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婚恋网站的客户端,随后婚恋网站的工作人员就联系上了他,就开始不停的推荐他们的线下服务产品,单女士听说有不少适合自己的优质男还不收取费用,于是就动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