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婚恋网站找对象 签订服务需谨慎

2017-1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李卫东:团雾是这样,这上面棉花一样就一团,它不像大雾啊,整个你在雾这个比较简单的,团雾是在某一个地区,就正好这个低洼地势这个地方空气又不太流通,这个地方形成了一种就是那个湿度比较大的浓的这种雾,能见度非常低,那么我们走到这的时候,车辆呢一定要慢,如果有这种情况,最好大家就不要进入这个团雾区,如果是在高速上,在进入团雾区之前可以减速,减速稍微慢点,不行就靠边停住,如果一旦是就突然间遇到这个团雾,就直接进入团雾区了,那么我们一定要开打开雾灯,尽量不要开双闪,因为双闪只是报警,因为大家都可以开双闪,不知道你是车停住了还是在走,更容易发生危险。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一般是在低洼的地方,那时间一般是在什么时候容易出现?

李卫东:一般就是在这,初冬季节就是容易出现这种,因为白天温度比较高,到了夜晚温度比较低,空气这个上下起伏的时候容易产生这种雾,然后在北京出行呢,像河北的沧州地区或者北京到天津之间,这个地方就是你看旁边有鱼塘的这些都属于低洼地区,这个地方风力又不大,所以就非常容易出现团雾这种情况。

主持人:那这次这个事故为什么会导致这么多车辆追尾?虽然细节上我们不知道,您判断,比如说遭遇了雾情导致大量的车辆追尾,很有可能是什么其他因素呢?

李卫东:主要是雾情,就是大部分驾驶员还是就思想麻痹,就是车速比较快,在高速公路上车子比较快,没有提提前做好准备,而且可能突然就是因为它属于还是属于南方地区,这种雾霾,这种团雾不是很多的情况下突然发生,这个大家可能应对不暇了,所以发生这种事故都是比较车速快,车速快了以后造成的,那个你看把这两台车都挤落在一块的,都给挤压撞击,如果速度慢不会有这么大的危险。

主持人:是,看现场,其实撞击的还是挺严重的。我也看了其他之前的一些团雾导致的事故,撞的车里大多数都是像大货车,还有拉着这个载客的客车,为什么这样大型的车更容易会出现事故呢?

李卫东:因为团雾以后,地表是一层很很薄的,也就是说类似于碰上咱们拿喷雾器喷了一下似的,它既不成冰也不成水,又不像下雨那样的明显,就是地表还是比较湿滑,就是大型载重车这个时候刹车是就是非常就是负责系数非常低,也是容易导致刹车就是那个距离过长,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主持人:根据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统计,国内平均每年发生三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有1468处,所以在这儿还真得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经团雾多发路段的时候一定要加倍注意,如果遇到了突发团雾,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可以再想一想我们在节目当中给大家介绍的应对知识。好,时间来到11:2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信息过后继续回到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