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婚恋网站找对象 签订服务需谨慎

2017-11-1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11:05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八度,而在夜间南风一二级转北方四五级左右,最低气温是零下一度。今天的后半夜到18号北京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而明天大部地区会有五级左右的北方阵风七级,而且伴随着这股北方气温也会逐渐的下降,出行还是要注意防风保暖。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的天气之后再来放眼全国。不过今天北京跟全国大部地区一样,都是以寒潮为关键词,其实每年的11月都是寒潮最频发的月份,而10月中旬又是中东部地区一年当中气温下降最快的一段日子,今年的天气就非常的应景,冷空气是源源不断,而且强度也在逐渐地加码,昨天收到前一股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像东北、华北等地的气温都是持续低迷,部分地区的气温小幅下滑,北京、天津、石家庄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刷了新低,虽然是有阳光相伴,不过体感寒冷。今天夜间一直到18号,又一股新的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在19号的凌晨,地面的最低温度零度线将会弹压到沿淮河一带地区,像河南中南部到苏皖沿海地区将会出现初霜冻。而值得注意的是,这轮强冷空气可能对我国南方的影响比北方要更大,尤其是生活在南方的人们感受会更加的明显。首先是因为前期南方地区的气温一直是偏高的,尤其是在上周弱冷空气使得北方地区的气温已经有所下降了,但是没有深入南方,所以这次冷空气南下到了江南、华南、贵州等地会带来一股明显的降温,北方的朋友已经被打了预防针了,而南方的朋友感受到的是猝不及防的寒冷。再来看一下,南方地区的转折性降温这样的一个感受会有多深,因为前期受到暖湿气流的控制,空气的湿度也比较大,而这轮冷空气的过程会带来降水过程,日照不足,加上降水增多,那公众就会感觉到湿冷越来越严重,所以在这样一个季节还真的是不太舒服。而第三点呢,还是跟这个降雨有关,因为这次冷空气过境之后南方地区将会有连续的阴雨天气,这样的天气说明什么呢?说明回温会比较慢,到了22号之后大家才能明显地感受到回暖,而这个时候北方地区已经进入了供暖期,潮湿的南方则有可能屋内屋外一样了,实在是有点伤不起。不过北方还是有一个一定要关注的就是降雪对于安全的影响,刚刚经历过两轮的雨雪天气,像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现在是普遍有积雪的,部分地区的积雪还比较深厚,超过了十厘米,局部地区甚至超过了20厘米,有120厘米的文具尺那么高。而再度出现降雪需要防范新增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以及降雪期间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要留意雨雪大风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这么冷天气大家也不能不出去上班,所以随着强冷空气的南下,大风降温也是容易引发感冒。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