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4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平原地区会出现轻雾,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6度,那么这些天依然是流行感冒的高发季,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从外面回到家里注意勤洗手。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各地的天气情况,那么今天冷空气主要将会给东北地区带来降温,最高气温也会出现显著的下降,像是沈阳,今天的最高气温会降到零下9度,长春零下14度,哈尔滨只有零下19度,降温的幅度达到了5到8度左右,那么由于冷空气的实力有限,未来三天放眼全国的多数地方还是会以片段为主,其中像黄河以南多数地方最高气温都在10度以上,江南的杭州,长沙,南昌等地,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可以达到15度左右,较常年同期的水平要偏高4度。

刚才也说到了,这股冷空气处在一个比较乏力的状态,力量并不是特别猛,所以雾和霾又要增多起来了,从今天早上开始,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的雾,局地的能见度甚至还不足两百米,随着天气的逐渐确立,明天开始雾和霾的范围又将扩展,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明天一直到29号,华北黄淮等地将会有轻到中度霾,其中特别要关注的是29号,像北京南部,天津,河北的中南部,中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重度霾,而夜间到早晨在部分地区也会降下大雾,在这也要提示敏感人群提前做好健康防护,同时更要当心雾霾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而预计从30号的早晨开始,冷空气自北向南将会逐步驱散雾和霾,不过由于污染物传输作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会出现空气污染物浓度先升后降的过程,那在这也是临近元旦小长假,所以还是提示大家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话,提前关注天气的预警和预报,防范雾和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说完了降温雾霾,咱们再来说说降水方面吧,昨天全国的雨雪依然呈现一个稀少的状态,仅仅是在新疆北部沿着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东部等地出现了小雪天气,而黑龙江牡丹江局地也降下了中雪,但是从今天开始的三天里,新疆的降雪将会逐步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中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雪,其中塔尖,阿勒泰,伊犁河谷和天山附近会出现暴雪,而上述地区新增积雪将会达到6到10厘米,局地甚至超过了15厘米到25厘米,降雪会使得道路湿滑,那么每年都会播出类似的消息,当地的交通事故还有游客被困景区这样的信息,所以也提示大家在风雪天气一定要提前的做好出行的准备,特别是对于高速公路来说,几乎这个雨雪天气就是一个通行的禁令,一定要注意防范,特别是连霍高速,京新高速途径新疆北部地区的路段,可能会受到风雪的影响,大家也要提前的关注相关的路况消息。

突发信息。

好,11:11,您正在锁定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6号5时02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44度,东经73.7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来关注交通安全,香港媒体昨晚披露,在23号晚间,香港国际机场一班离港航班在起飞滑行时,因为有另一架飞机正横越同一条跑道末端,需要终止起飞,在事情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机场运作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目前港府民航处正在跟进调查这起跑道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