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国际方面,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12月25号凌晨3点30分左右,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的拉云龙省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辆吉普泥车和一辆巴士相撞,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吉普泥车是菲律宾的常见交通工具,发生车祸的吉普泥车当时搭载有29名乘客,其中包括几名儿童,警方目前已经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可能是因为司机疲劳驾驶所导致的。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5号有一辆公交车冲进了行人地下通道的入口,导致至少5死13伤,涉案的58岁司机基洪诺夫已经被警方拘留,他声称是因为松开车辆手刹而酿成意外,有乘客说他是蓄意把车开上了人行道,并且踩油门撞向人群,警方目前拘留了基洪诺夫,预计将会展开调查,例如他是否醉驾或者是药驾?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一组触目惊心的火灾消息,菲律宾南部达沃市消防局在25号确认,23号该市一家商场发生的火灾一共造成了37人死亡,由于现场的火势和烟雾太大,当地救援人员始终无法进入四层的办公室,大火直到24号的上午才被全部扑灭,目前菲律宾司法部劳工部和警方已经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美国东部城市布鲁格拉斯的一户民居在25号上午发生火灾,造成屋内四人全部死亡,据当地电台的报道,当地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目前警方尚不清楚起火的原因,当地消防部门也参加了对这起火灾的调查,现在调查的结果还要等待官方的发布。

再来关注韩国,12月25号下午,韩国经济道水源市的一座在建公寓发生了火灾,大火时隔2小时30分被扑灭,预计造成一人死亡十三人受伤,这是韩国12月发生的第三次重大事故,消防部门相关部分人表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受伤人员还会增加。

好,最后我们还是关注一条出行提示,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首府邓巴撒总领馆在25号发布公告说,巴厘岛阿贡火山仍处于高度活跃状态,未来仍存在喷发可能,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旅行,同时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上述高风险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的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时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会由个人承担。阿贡火山自11月21号起开始持续剧烈喷发,受此影响,拉乌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号到29号临时关闭了三天的时间,导致一万多名中国游客一度滞留当地。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小岛上的火山爆发了,在机器人兄弟的帮助下,岛上的土著人坐上热气球顺利逃出。

哥哥,这火山爆发的威力也太大了吧。

幸亏我们及时卧倒,大家没事吧。

就是胸腔和耳膜有点疼,多谢你们救了我和我的族人。

酋长别客气,当时我们没有来得及说,卧倒是要脸朝下,头放低,但是胸腔不能完全贴在地上,胸腔疼就是因为被冲击波震的。

是啊,你可能也没听见,我说要捂住耳朵张开嘴。

可是爆炸时产生了高温气体啊,张嘴的话不会灼伤气道吗?而且空气里还有有毒的气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