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闭着嘴可能会被冲击波击穿耳膜的,冲击波的速度比有毒物质快多了,可以等冲击波过去再闭上嘴。

原来是这样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爆炸冲击威力大,及时自救减伤害。

主持人:提示您关注一条事故消息,现在西三环的航天桥以南南向北的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车已经排过了六里桥,也提示大家小心驾驶,耐心等候。

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一个叫做同一天出生的你的线上筹款活动在朋友圈走红,那网友输入自己的生日就可以找到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学生,为他来捐赠一元钱,但是当大家把这个消息和图分享到朋友圈之后,大家发现同一个受助学生的不同照片在不同的生日界面当中都会出现,而且名字还不一样,受助人的信息存在多处不实的情况,目前深圳市民政局已经介入调查,云南昭通镇雄县的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则回应说,该活动属于社会帮扶,不是诈捐,但是信息录入难免有误,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吴志华的报道。

记者:同一天出生的你活动页面这样宣传,一元帮助他改变命运,听说同一天生日的人冥冥中会有命运的牵绊,网友输入自己的生日,系统会自动匹配出同一天出生的贫困学生,该学生胸前手举一张纸,上面写着感谢同一天出生的您,这场活动由深圳市爱幼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平台分呗发起,北京零分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利接受采访时说,该活动最初测试时只有四人转发。

我们就请了四个人转发,然后我们想测试一下,看不同行业的朋友圈会有什么样的反映?没想到四个人转发,然后就直接火起来了。

记者:煽情的文案和场景很容易打动网友,该活动22号晚开始测试,两天就筹款超过255万,随后不少网友指出该活动受助人的信息不真实,比如同一个云南男孩有一张图叫阿豪,出生于2007年5月5号,另一张图叫小豪,显示出生日期是2007年12月26号,这样一人扮演两个角色的情况还有很多处,比如2007年3月29号出生的敏敏和12月22号出生的小敏是同一个人,还有1月3号出生的阿毕和11月24号出生的贵毕也是同一个人,更为荒诞的是一名叫做小丹的姑娘出生在2009年2月29号,而2009年的2月并没有29号,这是一个根本不存在,被编造的日期,出现错误信息分呗筹回应说,因为测试阶段出现了一些信息错误,以及界面不稳定的情况,孩子的照片和信息获得了监护人的书面授权,王利说这是一项云南昭通镇雄县扶贫办合作的项目,所有善款都由爱幼未来基金会发放给受助学生,但他也无法判定孩子是否贫困?

就是我们没法去判定这个孩子是否真的贫困?我们只能是从一个是政府给的这些数据,就是我们没有办法去一个一个孩子去家里面真的看他,这些所有的筹款全都是当地的扶贫干部为贫困孩子发起的,然后的话,他发起筹款的时候就会填一个银行卡号,到时候这个钱会直接打到这个银行卡里边。

记者:镇雄县扶贫办主任沈云虎告诉记者,同一天出生的你募捐活动并不是诈捐,孩子的信息在国务院扶贫办的网站上可查。

这个活动有它的实际意义,就是什么呢?社会扶贫社会帮扶这一块,贫困群众的这个需求,对有帮扶意愿的这一些爱心人士搭了一个桥梁嘛,对这些贫困学生是很大的关心和帮助。

记者:分呗筹也表示,所有的受助学生都来自国家建档的贫困家庭,平台上受助学生的相关资料都由各地驻村干部和结队干部实地走访了解拍摄被上传,沈月虎说,扶贫办对这些孩子发放的图片和信息都掌握,这些信息录入过程中难免有误。

他这个系统录入的这个数据,上千个干部在录,村干部什么的,有的不是100%的准确,这个是客观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