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1,我们来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受到庞哥庄路段的施工影响,目前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天宫苑到庞哥庄的进京方向,梨花桥到庞哥庄是车多流量大的,在东五环化工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的方向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造成这个路段持续车行缓慢,建议大家来提前的绕行一下。另外在花园北路的东向西,花园路到塔园西街这一时段的常规堵点,现在平均时速低于5公里,而在东四环中路和东四环南路,现在南向北的向大交亭中街到广渠路辅路,南四环东路辅路到大羊坊路也是出现了接近一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东边三环中路辅路到东大桥路辅路,现在也是有超过了一公里的排队,提示大家耐心等候。打开百度地图,喊小度小度,导航动口不动手,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路况就听996,有请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王姗,你好王姗。

王姗:修奇你好,中午时分我们来关注北京城区路况,首先来看事故,在西三环的航天桥以南南向北方向是有事故发生的,那现在后车队尾已经排过了六里桥,这的拥堵距离比较长,那建议着急的朋友绕行万丰路来避开拥堵路段了。再来看到城区内,受就诊车多影响,现在北京儿童医院周边的联络线以及西二环的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都是车流集中的,同时东二环的建国门桥到左安门桥也是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行驶缓慢,那这个时段有准备走东二环的朋友,建议您走左安门内大街或者是天坛东路,选择二环内道路行驶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一到冬天大家最怕的一件事就是伸手,为什么呢?第一如果在户外,在室外你把手伸出去会特别的凉,而在室内呢,如果把手伸出来这静电就会起作用,有的时候一按电梯或者是一推门,手就会被打一下,而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想把毛衣脱下来吧,这一脱毛衣,整个头发就像炸毛了一样,而两个人如果在一起相谈甚欢一来电,那也真是霹雳啪啦,犹如挣扎,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小小静电忍一忍就过去了,等换季了之后就会消失,不足为害。但是其实好像还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记者:人体静电是由于人的身体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产生的附着于人体上的电荷,有研究证实,当人体有感觉时,静电电压至少有两千伏,看到火花时,电压能够达到三千到四千伏,在干燥的季节,人体静电可以达到几千伏甚至是几万伏,那么这么高的电压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吗?

这个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因为的话电荷它只是在人体的表面,并没有形成电流通过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