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分呗筹表示,本次活动已经筹集善款2555898元,将全部用于云南省镇雄县2130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补助,沈云虎说这些孩子的补助标准是每人每月100元,这本资金还没有到发放的阶段,一旦到位会监管落实,互联网基金会,政府部门合作的爱心活动形式新颖固然重要,但出现如此多的漏洞也令网友的爱心寒心,同一天生日的募款形式要求每一天都有出生的贫困学生才能达到筹款效果最好,但2100多名学生或许并不能满足这样的要求,那平台就可以人为造假吗?互联网募款谁来监管?深圳市爱幼未来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证实,筹款活动已经关闭,深圳市民政局正在进行调查。

主持人:最近民政部正在就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在这个草案当中就提及,公开的募捐活动在之前应当设计完备的募捐方案,同时将相关的信息全部公开发布,那么结合现在发生的案例来看,虽然这个形式是好的,我们也相信没有人通过这样的形式来骗钱,但是因为前期的准备工作不足,那这个项目到底为孩子筹集多少资金?这个基本要素也没有确定清楚,这就出现了媒体对发言人中受助援助前后不一等等这样情况的发生,那么作为普通网友在平时我们参与网络公益的时候,应该如何辨别这些公益组织和项目的真实性?避免掉进爱心坑呢?今天我也教大家几招,这第一招就是要看募捐的主体,在互联网募捐公开平台上进行募捐的主体,应该是那些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像其他组织个人,包括平台本身是没有权利随随便便就展开募捐的,那么在这样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也出现纠纷或者是携款跑路的情况。

而第二招就是要看信息披露,慈善组织平台应该在页面的显著位置上公布慈善组织的全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联系方式等募捐信息查询的方法,而平台也富有对慈善组织相关证书的查验职责,同时平台还应该展示公开募捐活动的情况,包括受益人,募捐的情况,筹得款物的用途,剩余财产的处理方案等等,那么这样的信息都应该是公开的,如果说这个平台对这些信息都躲避闪闪不愿意公布,那么也是非常可疑的。

第三招就是要看捐赠资金的流向,捐赠资金应该直接进入慈善组织的银行帐户或者安全的第三方支付帐户,平台不应该截流或者代为接受捐赠资金,如果说您看到的这个捐赠的帐户是平台的帐户或者压根就是一个私人的支付宝帐户的话,那一定要及时的报警和举报,如果平台没有做到以上几点大家一定要谨慎捐助了。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2和7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