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小静电有危害 预防“触电”有妙招

2017-12-2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了,关于在行车的过程当中如何避免静电伤害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那么生活当中还有哪些小妙招呢?我们通过一个小故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庭众星开完蟠桃大会后纷纷结伴离开,回到各自的府邸,雷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电母。

电母啊,等一等我。

是雷公啊,找我什么事?

刚才王母在蟠桃大会上说的明年工作重点,我有的没记清楚,所以想借你的会议录音来听听。

没问题,我到家就发给你,不过可要记住最好别用耳机听。

为什么?

因为有静电啊,前两天我戴耳机听歌的时候就被电了一下,后来还是静电小仙告诉我,天气干燥的时候要少戴耳机,因为静电会通过耳机释放到耳道,要是静电比较多的话还容易伤害到耳朵。

我知道了,说到静电,我听说你和静电小仙要去人间微服私访啊?

是啊,最近人间出现了一起静电火灾事故,不过幸好没有人受伤,王母命我和静电小仙尽快查清楚。

雷公电母,你们怎么还没出南天门哪?

是风伯呀,我和电母边走边聊,所以就慢了点。

原来如此啊,对了,电母,我听说你要和静电小仙去人间查静电起火一案啊?

刚才正和雷公说这事呢。

想不到静电居然能引起火灾?

是啊,静电小仙说在加油站这种易燃易爆场所人体带有静电是有可能引起火灾的。

这可太危险了。

所以在使用自助加油机之前一定要摸一下加油机上的静电释放器,这样就能导除身上带的静电了。

看来不能小瞧这静电的威力呀。

是啊,现在天气这么干燥,常常有静电,静电电压太高,还容易让人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你们可要多注意,最好在家里养点花花草草,或者用加湿器保持屋里的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