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海岛游 浮潜需谨慎

2018-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的,接下来继续进入中国交通广播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春运智囊团,我将会继续联合北京客运段的两位列车长陈响和王兆仪给您春运路上遇到的难事,急事出谋划策。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修奇。

(列车长)陈响: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主持人:都说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可是咱们在春运路上,如果撞了同款的行李被拿错,那在火车上可就真的变成在车上火了,因为回家过年不少人都会带很多贵重的礼物和大量的现金,一旦拿错麻烦不说,真的会影响到过年的心情。

陈响:所以咱们得避免撞同看,可以在行李箱上贴一些个性化的纸贴或者加一个行李牌,这样辨认起来就方便多了,一旦发现丢失,拿错,您千万别不好意思,及时联系现场的工作人员,或者拨打周围张贴的热线电话,请求协助查找,必要时可以报警求助。

主持人:没错,这个处理方法不仅限于丢东西,如果在车站车厢和您的家人朋友走散了,或者发现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有事您说话。

陈响: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主持人: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

好的,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西二环的关元桥南向北外侧车道有一辆故障车,造成了后车拥堵,另外受到西直门桥区北向南方向车多的影响,目前西土城路西直门北大街北向南,北二环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都是车多流量大。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3,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4号21时56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4.20度,东经121.72度,目前没有伤亡消息传出,根据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报告,4号晚上从21时12分开始,台湾花莲,宜兰地区已经发生了连续十次地震,其中一个小时内连续七次地震,目前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已经驱动重大灾害应急服务工作状态,地震发生后不久,位于福建沿海的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平潭等地的民众多感受到了明显震感,纷纷在互联网上留言或上传视频。

2月4号,记者从澜沧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2月3号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发展和乡发生一起野象肇事致人死亡事件,不幸造成一人死亡,死者罗某某系发展和乡黑山村村民,45岁,是发展和乡亚洲象监测员。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4号凌晨美国铁路公司一辆载有147人的客运列车行驶至蓝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路段时,与一辆CSX货运公司的货运列车相撞,至少导致两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调查显示因为倒插设置问题,媒体列车上行驶到了错误轨道导致事故发生。

同样是一起跟交通安全有关的消息,当地时间2月3号凌晨,美国纽约布朗市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一辆吉普车司机因酒驾酿成五车连撞,一死多伤的惨剧,事故造成31岁的华裔男子邓世全当场死亡,同车的一名女乘客被紧急送医救治,另一辆被撞轿车的女司机以及酒驾司机也被送往医院,三人均情况稳定。

来关注极端天气,莫斯科地区2月3号和4号遭遇到了极端大雪和冻雨的侵袭,根据天气预报,此次降雪是百年一遇,当局称,恶劣天气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航班时刻表显示,大雪导致首都机场200多个航班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