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寒假来临 儿童防拐骗勿放松

2018-02-0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5号在卡拉奇一处公园附近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因伤势严重不幸遇难,与遇难者同行的另一名中国公民逃过一劫。

同样是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问题,据菲律宾商报报道,一名中国人于当地时间5号下午在菲律宾亚布岛进行浮潜时心脏病发作死亡,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一份粗略报告认定,死者是30岁的中国人严苟云。

好,最后是一句话新闻,荷兰鹿特丹机场被临时关闭,目击者称机场的控制塔内有烟雾冒出。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地铁2月5号早上发生了催泪弹爆炸事件,地铁一度停运。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到望京西路段,受到了交通流量大的影响,目前交通运行压力相对集中,也提示大家提前避开这一路段,好,接下来是一首歌曲的时间,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还是来说说春运回家的那些事。

现在大家听到的这首演员,好像跟之前我们听到的不太一样,因为这的确不是原版,最近一首名为出行简单点的春运安检歌曲在网络上迅速走红,那么截止到2月3号,全国各大网站和媒体平台播放量已经超过了三千万,也被网友誉为了今年的春运神曲,那么大家听到了,在这一首歌曲当中,其实唱的都是那些不能带上火车的物品,可是为什么这么一首歌曲却能在网上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呢?这首歌的主创人员是谁?他们的创作初衷又是什么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遥遥的报道。

记者:这条名为出行简单点的视频片长4分38秒,采用时下热门的流行歌曲旋律,由铁路一线员工重新填词改编并出品拍摄,歌曲用诙谐的语言声情并茂的唱出了旅客在安检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幽默诙谐的背后其实都是在向旅客说明安检的一些相关规定和基本尝试,有旅客和网友表示,歌里句句都是干货,温暖又贴心,歌曲主创成员施子豪是湖南株洲站客运车间的值班站长,他说安检是旅客和铁路员工产生矛盾最集中的地方,经常有旅客对哪些物品不能携带上火车并不知情,经常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他们决定拍摄这个音乐视频,普及安全知识,化解旅客误解。

在工作期间就发现很多旅客对我们这个违禁物品,我们有相应很多的告示,但是又没人关注,当时想能不能就是说换一种方式,让别人一听就懂,一下就知道,我大概哪些物品不能带?当时就想改编一首当下比较流行的歌曲,把我们的规章还有我们日常常见的一些问题把它写入歌词中。

记者:施子豪介绍,去年11月起由12名青年职工组成的创作团队结合安检工作特点,对歌词反复修改,历时近两个月完成拍摄制作,今年春运前一天,这个视频经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后,赢得了大量网友称赞。

都是90后,都是我们青年职工,都是客运员吧,跟旅客打交道比较多,可能青年职工思维比较活跃一点点,可能也接受到服务理念,会想一些办法,怎么样让旅客配合?一个是解决旅客的麻烦,一个是方便我们的工作开展。

记者:主创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铁路工作特点,创作更多的新媒体产品,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